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小少爷和宗主互穿一日游【中下】

都说让我写长一点,那就加个中下

我又忘了我该怎么写了,文风不固定就是这么糟心,感觉每次更新都和前面接不上。

大概我只适合挖坑不填土。

本章是蔺晨和明台专场,有靖苏。

*.。.*゚*.。.*゚*.。.*゚*.。.*

看着黎纲走出去,明台不太开心的扁扁嘴:“蔺晨,我知道我跟他们说什么都没用,你来说,我到底能不能出去透透气?”他抬起头瞪大眼睛死死的盯着蔺晨,蔺晨冷哼一声,脖子一梗不说话。

“我不管!我就要出去!”明台躺下去,预备等会儿开始耍赖,这一招向来很好使的,蔺晨斜了他一眼:“如若真是透气还好,但是……”

明台听见有“但是”就伸出脚踹他,蔺晨也不躲,自顾自的说话:“就怕某些人说着是透气,却偷偷摸摸溜去见什么牛啊羊啊之类不三不四的人。”他想着梅长苏竟然还真的一直躺在那儿踹他,有点想笑。

“唉,我不都说了吗,我就想去外面看看!”明台看见蔺晨居然还笑,样子好讨打。

“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

“嗯……去看看…花开了没?”

“大冬天你要看花开?咱们院子里哪有花开给你看,你是不是想去靖王府?!”

“才不是呢。”

“还看花开,我脑袋开花给你看你要不要啊?”蔺晨生气的用扇子敲自己手心。

“要!”飞流开心极了。

“嘿~全家就属你最没良心!”蔺晨瞪着飞流,飞流赶紧躲在明台身后,巴巴地望着蔺晨,生怕错过他脑袋开花的一幕,下人们忍笑不已,果然宗主少阁主还有飞流凑在一起是最有趣的。

“你到底让不让我出去?”明台眯起了眼睛,蔺晨不知为何直觉自己现在答应了比较好,但是他的嘴却不肯听话。

“如果我不肯答应呢?”

其实蔺晨说完就后悔了,他本想改口,然而明台已经起身如小兽一般冲他的腰扑过来,没等他惊讶梅长苏哪里来的这么大力气,他的头已经撞在了案几上,发出“砰”的一声响,有些人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听着都疼。

这一下可真是不轻,蔺晨咬牙瞪着把自己扑在了地上的明台:“长苏你……”

然而趴在他肚子上的明台突然急促的咳嗽起来,一声声震动着他腹腔,将他的话打断了,蔺晨赶紧伸出手轻拍明台的后背,给他顺气。

拍着拍着,自己的火气竟也给顺没了,蔺晨有点恨自己没出息。

明台在心里哀叹了一声这副身子的脆弱,只是用了这么些力气就让自己痛苦至此……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到底是拥有多强大的意志力才能忍耐这样的病痛折磨呢?明台有些心疼他,有些敬佩他。

“蔺晨……”明台抬起头,注视着神色复杂的蔺晨,眼神可怜巴巴的。

“就这么想出去?”瘦尖的下巴就硌在自己的肋骨上头,蔺晨没来由的有些心慌。

“就一小会儿,一小会儿。”明台伸出一个手指头使劲比划,没等蔺晨回答已经又上杀招,双目蓄起泪水,眼眶红得厉害。

蔺晨不禁叹了一口气:“我也没说不让你出去,你倒突然间犯起了急性子,说没打什么鬼主意我还真不信……唉,算我怕了你。”

“什么叫算,你本来就怕我!”

“是是是……”

蔺晨低头注视那双明亮的眼睛,还是忍不住掐了掐明台的脸,无奈地笑着点了头。

唉,可惜没什么肉,看来我该把长苏喂胖一些……

甄平拿着披风走过来,将披风往自家宗主身上一盖,把明台轻轻从蔺晨上捞了起来:“蔺少阁主,还请放下手,我们宗主的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

蔺晨气急的看着甄平冲自己翻白眼:“谁占谁便宜啊?明明是长苏自己扑过来的!……不是,我说你们一家子都什么人啊?还讲不讲理了?!”

“护短,不讲理。再说和蔺晨少爷也没什么道理可讲。”甄平给明台系好披风,同时不忘对蔺晨进行人身攻击。

明台牵起飞流的手,和飞流一起慢悠悠的向外面踱去。

“飞流,刚才那一幕蔺晨哥哥脑袋开花好不好看?”

“好看!还要看!”

“好,有机会让他再表演给你。”

蔺晨楞楞的坐起来,甩了甩发蒙的头,这谁!这不是我认识的梅长苏!!

难道现在的是长苏说的认识了绝对不会失望的林殊吗?!!

太可怕!

还我梅长苏!

接着他想起刚才那人抿着嘴唇眼里擒着泪水巴巴的望着自己的样子,突然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下人们眼瞅着琅琊阁少阁主打开扇子,大冬天的狂给自己扇起了风,想着宗主这回可是捉弄狠了,人都疯了。

等蔺晨平复了心情走出去,明台和飞流已经在外面玩儿了好一会儿的雪,蔺晨见明台居然还在那团雪球,魂都飞了大半,快步上前捉住了明台的手腕,明台吓了一跳,胆颤着抬起头,对上蔺晨阴沉的脸色,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些怯怯的叫了一声“大哥”。

飞流见蔺晨过来赶紧飞身上了房顶,偷偷从上面向下看。

蔺晨瞪了明台一眼,抖掉他手上的雪,从一旁的甄平手里抢过帕子,仔细把那双手擦干净。

“你到底清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你真的不在乎,那我又何必如此费心费力?”蔺晨把帕子扔回甄平怀里,转身就走,刚才被自己握着的手是那么凉,凉得他有些害怕。

如果长苏是为了翻案,是迫不得已,他认了,毕竟就这件事上自己是劝不住他的……可是,他居然因为贪玩……

明台见蔺晨发火心里发慌,条件反射地伸手抓住了蔺晨的手:“大哥,我我我我错了……”

明台坦然认错的态度让蔺晨有些差异,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听到有梅长苏认错的一天。“你说什么?”他转身看着明台,明台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又抿住了,一脸愧疚与哀求,想说的竟都在眼里了——别再生气了。

蔺晨想叹气,就知道自己不应该回头的,这一回头,果然又心软了。

真是活该我这么心累。

他反手将明台的手捉住,把他另一只手也拿过来。蔺晨的手很宽大,一只手可以将他的两手腕都锁在手心里,他干脆就这样拽着明台向廊下走,心里抱怨长苏实在太瘦了,自己以后要好好监督他用饭。

明台见蔺晨似乎不像刚才那样火大了,松了一口气,讨好地笑笑:“大哥,你这是做什么,简直就像抓着囚犯……”

“就是这样抓着你才好,省得你跑去我看不见的地方做出什么事情来。”见他居然这样跟自己撒娇,蔺晨哭笑不得,终于忍不住笑了一下,收起折扇,握住明台的双手给他暖手。

起先明台有些羞赧,但是他抬头看了看蔺晨的脸,就心安理得起来:就当是我大哥,是大哥的话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苏哥哥,花!”

这时飞流抱着好些枝梅花从上面飘下来,一个下人赶紧抱来一只花瓶,飞流将梅插在瓶中,向明台面前一推:“给苏哥哥。”

明台有些惊喜,想伸出手去摸一摸,然而手却被紧紧攥住,明台回头,只见蔺晨看着飞流挑了挑眉:“飞流,我的呢,没有吗?”

“没有……苏哥哥!”

“那快去给我摘……什么?不去?你不去我就不让你苏哥哥陪你玩儿,我就这么抓着他,晚上睡觉也抓着!去不去你就自己看着办。”

明台听了脸色一红,这回是真的不好意思了。甄平非常不愉快,暗中用刀鞘狠狠捅了蔺晨的腰,蔺晨简直快要疼出眼泪,却催眠自己雷打不动。

飞流愤恨地瞪了他一眼,足下一点又飞上去了。

蔺晨得意的笑笑:“哎~赏花,赏美人~~长苏,给我笑一个?”

明台的目光却艳羡的盯着飞檐走壁的飞流,听着蔺晨的话才想起蔺晨的轻功造诣更高,贼眼直接瞄上了蔺晨。

“你干嘛?”蔺晨疑惑的看着明台,明台把手从蔺晨桎梏中挣扎出来,胳膊往蔺晨脖子上一环,开始往蔺晨身上爬。

蔺晨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只好迟疑着把在他身上乱动的明台抱起,明台嘻嘻一笑:“少阁主,带我飞飞呗~”

蔺晨见鬼似的瞪着他。

“大哥~”

“行行行,好了好了!也不知道都跟谁学的……”蔺晨心跳的厉害。

为什么这个词对我这么管用?!

长苏怎么知道这个词对我这么管用?!

————————————

“怎么这么半天才来人,我们殿下都等了好久了!”列战英有些生气,直接就发了火。

黎纲不紧不慢:“我们都是按照贵府的时间标准来办事的,说到底我还照标准快了些呢,这就急了?”

列战英语塞了一下,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见靖王抬了一抬手,顿时不再言语,躬身一礼后退了一步。

“那我们可否进去看苏先生了?先生多日卧床,病好些没有?”

黎纲从靖王的问问询中听出了些关怀,然而内心并无触动,毕竟罪魁祸首就是眼前这位,难不成还要因为他施恩的那点关怀而感恩戴德不成?

我们苏宅的人可没有这么掉价。

宗主不抱怨当然是他大量,然而我们可向来都是小心眼的。

“宗主病重,不见客。”黎纲行了一礼,面子上倒是做足了。

“病重……”

“医师特意说过不宜见客,尤其是外人。”

意有所指的一词“外人”让靖王呼吸一窒,他先前怒急之下确实说过“以后萧景琰何去何从,与先生再无半点干系”,自己误解了他,又将他推入那样的境地,事后却又像什么事都未曾发生过一样,到底是伤透了人,让其他人都跟着心寒了。

突然上方传来踩踏瓦片的声响,几人抬头一看,只见飞流抱着一捧的梅花枝从顶上落进院内,列战英目瞪口呆:“那是……”

“是啊,飞流这孩子,听着宗主病中叨念想看花,于是给宗主折了梅花来,也不知是走了多远的路……”黎纲一脸欣慰的望着那边方向。

那……那分明是靖王府的!!列战英瞠目。

接着几人眼见飞流又是一个纵身上梁,飞到靖王府去折花了,黎纲赞叹:“真是好孩子啊……”

靖王沉默着看了院门好一会儿,才笑了一声,道:“既然先生不见客,那本王也不打扰了,告辞。”

黎纲又是一礼:“靖王殿下见谅。”

这时忽然听得一声惊呼,接着就是一阵开心的笑声,笑声是靖王从没想象过的那人会有的开怀,他错愕的看着一个白衣男人抱着据说正在病重的某人在屋檐间放肆穿梭。

他今天梳着不同于往常的半披发,衣物似乎也穿得更厚实了些,手臂环着那个白衣男人的脖子,身体被抱在那个人怀里,脸挂着的是如此灿烂的笑容。

“蔺晨,能再高些吗?”

“你换个称呼我再考虑考虑。”

“大哥。”

“好,走着!”

靖王就望着他们那样胡闹,那白衣男人路过他们上方时扔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但那带给他的挫败感远远不及亲眼看见梅长苏的笑颜。

他……竟也会笑的这样开心吗?

“病重?”靖王听见自己这样问了一句。

“病重。”没看医师正随身陪着呢?黎纲这一礼行得更端正了。

靖王慢慢走下台阶,胸口有些发闷,他深吸一口气,心想大概我也需要找个医师看看。

“大概先生心里还是怨我。”

“并没有。”黎纲回答得很认真。

是我们都在怨你。

评论(108)
热度(121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