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唐双龙原著JQ【未完】主陵仲 仲总受

很久以前发在百度空间的,往lof搬一搬

徐子陵一声欢呼,退出人堆外,腰肢一挺,立即神气多了。
原来他年纪虽轻,但已长得和成年汉子般高大,肩宽腰窄,只是因营养不良,比较瘦削。
挤过了一排蔬果档,横里寇仲抢了出来,探手抓起一个包子,往口里塞去,含糊不清道:"是否又是最后一趟呢?"
仲比他大上一岁,但却矮了他半寸,肩宽膊厚,颇为粗壮。
他虽欠了徐子陵的俊秀,但方面大耳,轮廓有种充满男儿气概的强悍味道,神态漫不在乎的,非常引人;眼神深邃灵动,更决不逊于徐子陵,使人感到此子他日定非池中之物。

【身高差,粽子你注定万劫不复......还有那个“非常引人”,我该吐槽点什么.......

 

寇仲陪笑道:"大士你误会了,我点头因为我确是住在这附近的岳家村,他摇头是因为他住在城内,今天我这兄弟是专诚到城外来找我玩耍,所以现在才会给大士你看到我们清白的处子之躯。"

【个人觉得某粽子一直特别少女,这不,一开始就是这德行....

 

徐子陵移到寇仲身旁时,寇仲叹了一口气道:"小陵!我有心上人了!"
徐子陵失声道:"什么?"

 

白衣女双目透出森寒杀机,冷冷道:"我现在又改变主意了,你们两人中必须有一人给我喂剑,你们自己决定那个受死好了。
两人对望一眼,齐叫道:"就是我吧!"

 

寇仲点头同意道:"当然是这样,不若我们试试去练娘教的打坐功,高手都应是寒暑不侵的。"
徐子陵颓然道:"怎么练呢?"
寇仲为之哑口无言,伸手抱着徐子陵,就那么苦捱到天明

 

先是徐子陵脚心发热,像火般灼痛,接着火热上窜,千丝万缕地涌进各大小脉穴,那种感觉,难受得差点令他想自尽去了结那种痛苦,犹幸冰凉的溪水和雨水,稍灭痛苦。
 寇仲则是另一番光景,一股奇寒无比的真气,贯顶而入,接着流入各大小脉穴,冻得他差点僵毙,不由自主奔跑起来,使气血仍能保持畅顺

【陵是阳仲是阴啊...所以说从这方面看,粽子,你注定是受

 

寇仲长呼一口气,断然道:"我们也实在太胆小了,不算得男子汉大丈夫,打不过最多是死,这些日子既怕练功辛苦,又怕会走火入麾,不敢继续下去,这怎能对得起娘,我决定由明天开始,便改过自新,重新练功,将来不宰了宇文化及誓不罢休。"
徐子陵眼中顿时闪过前所未有的精芒,伸手和他紧握道,"你有了这决定,我整个人都舒服起来,我们在扬州时志比天高,怎可忽然便变成了缩头乌龟呢?不若明天就走。"

 

 徐子陵循他眼光望去,只见县门处聚了近二十个地痞和县差,正检视出县的车子和行人,尚未见到他们。
两人的脸色都变得非常难看。
徐子陵咬牙道:"我去引开他们!"
寇仲剧震道,"若你死了,我怎么办?"
 徐子陵双目寒芒一闪,肯定道:"我一定死不了的,你到城外半里许处等我。"
寇仲知道这是唯一办法,沉声道:"不见不散,若不见你来,我就回头找他们拚命。"

【你死了,我怎么办........粽子你小媳妇了....

 

 背脊撞上了坚厚的城墙,退无可退,贴墙坐倒地上。
徐子陵首先想起寇仲,然后再想到娘、素素和李靖。

 

寇仲走近素素,先低头看了仍昏迷在素素怀内的李靖一眼,才仰头正容道:"我看小陵都是凶多吉少的了,现在我要回去为他报仇,姐姐驱车到树林深处,待李大哥醒来再设法逃走。"
一股脑儿将怀内的银两全掏出来,放进车内掉头便走,再不理素素的娇呼。
奔回大路时,逆着人流朝镇口方向赶去。
热泪不断淌下。
脚步愈走愈快。
四周虽满是争道的人车,却似与他全无半点关系,双方就像活在不同的世界里。
没有人能明白他和徐子陵间的深挚感情。

 

  寇仲向他打了个手势,笑着和徐子陵溜往对面的横巷去,走了两步,又扯停了徐子陵,低声道:"我有个好主意。"
 徐子陵亦兴奋道:"车底!"
 两人双手紧握了一下,掉头奔回去。

【我脑子有点不太好使,谁来告诉我为什么一定要握一下手~?

 

两人大感没趣,徐子陵苦口婆心道:"你们若懂骑马,就把拖车的那匹马儿解下来,会走得快一点。"
伸手搂着寇仲肩头,扬扬手去了。

【从姿势看攻受....

 

 寇仲吓了一跳,转身把盐抱紧,大叫道:"这些都是白花花的银子,要我把银子丢到海里去,不若干脆把我的命也丢掉好了。"
见徐子陵不作声,又坐了起来,嘻嘻笑道:"小陵莫要动气,这样吧!待会泊岸买衣物粮货时,让我看看有没有人肯高价购买几包吧!"

【某人真的是太要紧徐子陵了,怪不得被吃得死死的

 

 寇仲和徐子陵这时已看到俏尼姑在后方追来,却是全无脱身办法。
寇仲本来领先徐子陵两丈有余,但眼看敌人游来速度,便知很快可追上水性及不上自己的徐子陵,猛一咬牙,挥手着徐子陵先去,自己持着长刀,掉头来对付敌人。
徐子陵怎肯让他独抗敌人,亦横刀回身,与寇仲一起朝敌人游去。

【于是敌人顺势一捉捉两个......两个笨蛋~就是各种情深

 

 寇仲忍者背后的痛楚向徐子陵报以抱歉的苦笑,后者若无其事地低声道:"原来我们竟那么值钱,自己把自己卖了不是已可发达吗?"

 

 徐子陵侧躺过去,伸了个懒腰道:"睡吧!"
寇仲伏到他身旁,竟真的沉沉睡着了。


 徐子陵看得心神剧震,一把抓往旁边的寇仲,失声道:"我明白了!"
岂知一把抓空,环目四顾,寇仲竟是踪影全无。
徐子陵吓得跳了起来,大叫道:"寇仲!"

 

 寇仲肃容道:"百丈高崖是夸张了点,恐怕美人儿师傅也要摔得玉殒香消。有十丈许已足够了。唉!小陵!让老哥我先去试试看吧!若我真的跌死,就把我火葬了,然后将骨灰带回娘的那小谷安葬。你则死了要成为武林高手的心,乖乖做个好厨师,将来生下儿子,就改名徐仲来纪念我这伟大的兄弟吧!"
徐子陵失声道:"告诉我你是说笑好了!"
寇仲摇头道:"当你见过宇文化骨、杜伏威那类人时,就永远都不肯再甘于平淡。
又等若遇上娘或美人儿师傅那种美人儿,便很难情愿娶个普通的女子作娇妻。我怎都要搏这一铺,赢了就有可能练成绝世轻功,输了就到黄泉下找娘尽点孝道,明白了吗?我的好兄弟。"
徐子陵颓然坐下,哑然失笑道:"你的话总是有很大的说服力,要死就一起去死好了。" 


寇仲冲上一块巨石,一个凌空纵跃翻往下面的斜坡,岂料立足不稳,直滚往三、四丈下坡底的草丛去,今趟连左袖都给树枝扯甩了,露出粗壮的手臂。
徐子陵童心未泯,依样葫芦,不偏不倚就与寇仲撞作一团,抱头大笑,乐极忘形

 

徐子陵叹了一口气道:"我刚杀了人呢!怎想得到一脚就会把他踢死。"寇仲搂着他肩头道:"这种杀人放火,奸淫妇女之徒,死不足惜,何用心内不安。"

 

寇仲叹道:"以后再不要作这种傻事了。好汉架不住人多,我们虽是不折不扣的好汉,但对方却人多,明白了吗?"徐子陵道:"那个隋将不知是谁,恁地厉害,幸好我们手快,否则一鑯就可要了我们的命。"寇仲冷哼道:"他算什么东西,我们打多两场,保证可以赢他,噢!"徐子陵见他如自己般浑身都是鲜血,关心道:"有没有伤到要害?"
 寇仲哂道:"伤到要害还能跑到这里吗?这种矛盾的话亏你说出口来。是了!不若我先给你看伤口。"徐子陵道:"有什么好看?看了又怎样?


 

两人定神一看,原来是个只比他们年纪长了少许的轩梧青年,生得方面大耳,形相威武,眼如点漆,奕奕有神,此刻傲然卓立,意态自若,一派渊停岳峙的气度,教人心折。
寇徐呆若木鸡时,青年低声道:"在下是太原留守李渊三子世民,两位兄台相格清奇,未知高姓大名?"
两人交换了个眼色,心神稍定,同时亦大惑不解,为何他把他们这两个小贼"捉偷在房",仍是那么彬彬有礼,就像他们只是不速而来的"贵客"。
两人站了起来。
寇仲抱拳作礼,笑嘻嘻道:"世民这个名字改得好,哈!救世济民,将来说不定是由你来当皇帝呢。"
李世民淡淡一笑道:"兄台切勿抬举在下,不过这名字得来确是有段故事,两位请坐下来说话好吗?"

【陵少你情敌出场了......而且似乎和粽子有点对上眼.....了?

 

寇仲学起拇指赞道:"我们就交了你这个朋友。"
李世民低声道:"不要那么大声,我不想人知道你们在这里。"
寇仲脸一红

 

寇仲道:"我们睡地板就成了。"
李世民笑道:"这么大的一张床,尽够三个人睡了,睡什么地板?我们不但是交易的伙伴,还是兄弟朋友嘛。哈!你们的遭遇真离奇得令人难信。"

【李世民你就说直说你有各种企图算了

 

寇仲哈哈一笑,挽着徐子陵臂弯

【我只问一句,粽子,你敢不敢再少女一点?!


寇仲按着徐子陵眉头,醉态可掬凑在他耳边道

【粽子告诉我,他敢......粽子,你这么诱惑人家,小陵会把持不住的......

 

寇仲无意识地笑起来,半边身靠到徐子陵肩膊去

【粽子还告诉我,他要把陵少诱惑得万劫不复

 

寇仲把床上的徐子陵摇醒,兴奋得声音都嘶哑起来,紧张地道:"快酉时了,我们就去做翠碧楼第一批的客人,说不定有半价的优待呢!"
徐子陵头重重地爬起床来,怨道:"喝酒就是有这种后遗症,若你是沉婆娘派来的,我就要完蛋了。"

【就算不是某人派来的,小陵你也完蛋了.......

 

李世民见寇仲神色不对,凑过来低声道:"寇兄是否身子不舒服呢?"

 

李世民举手阻止他说下去,细看了两人好一会后,叹道:"假若我说不行,就是不够朋友和义气了。就依两位所说的办吧。但别忘了将来你们改变心意时,随时可再来找我李世民。"

【李小子你心里各种舍不得粽子是吧?其实柴绍压根就是你找来让粽子死心的吧?!粽子给刺激走了,后悔不?后悔也没用

 

寇仲生气地挥开了他的手,反抓着他双肩,两眼神光闪闪道:"立志必须远大,做不成时,打个折扣还是有些儿斤两。今时再不同往日了,论才智,我们不比任何人差,论武功,我们欠的只是经验火候。现在我们先去荣阳找素素姐,假若能找到李大哥就更好。一世人两兄弟,你究竟帮不帮我。"
徐子陵头皮发麻,但在这种情况下怎说得出拒绝的言词,只好点头答应。

【面对粽子那双眼睛说得出拒绝的话的都得是什么样的人物啊.......


徐子陵按着酒壶,劝道:"不要喝了,看你快要醉倒哩。"
寇仲推开他的手,自斟自饮道:"就让我醉他娘的这一趟吧!保证以后再不喝酒了。"
徐子陵气道:"不是说自己看通了吗?现在又要借酒浇愁,算什么英雄好汉?"
寇仲瞇着醉眼斜兜着他,推了他一把怪笑道:"这叫借酒庆祝,庆祝我仲少第一趟学人恋爱便爱出了个大头佛来。哈!就为她***醉那么一次,将来我定要她因嫁不着我而后悔。柴小子算什么束西,竟敢看不起我。来!干杯!"
徐子陵拿他没法,见酒楼内仅有的几个客人都拿眼来瞧,只好举杯相碰,闭口不言。
寇仲此时不胜酒力,伏到台上咕哝道:"够了,现在让我们到隔邻那所青楼去,拣个比她美上百倍、千倍的女人,看看是否没有她就不成。"
徐子陵乘机付账,硬把他扯了起来,扶他下楼,口中顺着他道:"去!我们逛窑子去。"
寇仲登时醒了小半,道:"可不要骗我,一世人两兄弟,你定要带我到青楼去,还要给我挑选个最可爱的俏娘儿。"
这时两人来到街上,正是华灯初上时刻,本应热闹的大道却是静似鬼域,秋风飒飒下只间中有一两个匆匆而过的路人,一片萧条景象。
徐子陵苦笑道:"看来你仍然清醒!"
寇仲色变道:"原来你并不打算带我到青楼去,这样还算兄弟?"
徐子陵硬撑道:"我有说过吗?"
寇仲忽地挣脱徐子陵的扶持,跄踉走到道旁,蹲身俯首,"哗啦啦"的对着沟渠呕吐大作。
徐子陵扑了过去,蹲低抓着他肩膊,另一手为他搓揉背心,心中难过得想哭。
他从未见过寇仲这么不快乐的。

【......子陵各种心痛......我也心痛,仲少啊.......

 

 寇仲显巳清醒过来,虎目异光烁动,沉声道:“好兄弟放心吧!经过这回后,我寇
仲再不会那么轻易对女人动情了。”
徐子陵试探道:“还要去逛窑子吗?”
寇仲凄然摇首,让徐子陵扶着他站了起来,道:“找家客栈度宿一宵,明早立即起
程到荣阳,待找到素素姐后,我们便……哈!”
徐子陵扶着他沿街缓行,奇道:“有什么好笑的?”
寇仲搭着他肩头,愈想愈好笑

【粽子,你干脆从此对女人失去兴趣算了.....

 

英伟青年嘴角飘出一丝冷笑,好整以暇道:“在下跋锋寒,今趟与这位小姐结伴而

来,是……”

白衣美女冷冷道:“你还你,我还我,谁是你的伴儿。哼,是害怕了吗?”

众人大感愕然时,跋锋寒露出啼笑皆非的神色,竟是非常潇洒好看,在场男女都不

由被他吸引,连单琬晶那么心高气傲的都怦然心动。

寇仲又凑到徐子陵耳旁道:“这小子卖相倒不俗,喂!溜吧!”

【与老跋的相遇....粽子你怎么关心人家的长相.......

 

寇仲冷哼道:“这家伙看来好人有限,而且似乎很擅长勾引女人,给他目光瞟过的

女人都要失魂落魄,看来你的公主都给他勾了魂魄呢!”

徐子陵哂道曰:“什么你的我的。鬼才会欢喜那种目中无人的女人。管她是什么臭

屁公主。


 

徐子陵道:“你又怎想呢?”

寇仲道:“我是尊重你才问你嘛?”

徐子陵没好气道:“你若问我,我当然会说给娘报仇是最重要。”

寇仲不悦道:“在我来说不也是那么想吗?就让我们先困江都好7

徐子陵笑道:“竟然发我脾气,好吧!算我误会了你好哩。”暗黑里,寇仲默然半

晌,才道:“你是我的好兄弟,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无论你怎样说我,我也不会发你脾气

的。

寇仲又坐了起来,抱头默想片刻,点头道:“你一向都比我随遇而安,容易感到满

足,我却是心多多的。唉!人生在世,不好好干他一番事业,是多么没趣。”

徐子陵道:“我绝对同意你的话。坦白说只是对妞儿我的心似没你那么多,除非遇

上能令我情不自禁的人儿,否则我不会轻易动情。但我若真的欢喜上她,便永不会改变,

更不台三心两意。”

寇仲抱着膝头,把脸埋在两腿间沉吟道:“我是否很易爱上不同的女子呢?像李秀

宁、恶公主,甚至美人儿师傅,至乎沉落雁那婆娘,我都觉得她们很不错。但又知自己

不会只钟情于任何一个。我究竟是比你更多情,还是更无情呢?”

徐子陵好一会后,才淡淡应道:‘我想因为娘儿并非你最大的目标,自少我便觉得

你仲少是天生做领袖的那种人,最爱出头做主,而我亦很喜欢你那样子。唉!夜了!我

要练功哩。’

【粽子说了~第一次,还有一次是吧.....永远不会对你发脾气什么的......“自少我便觉得你仲少是天生做领袖的那种人,最爱出头做主,而我亦很喜欢你那样子”......陵少你是想逗我笑是么?等粽子真的做了领袖你各种不愿意不高兴啊.....

寇仲双目精芒亮起,脸容变得无比冷酷,似足跋锋寒,觑准来势,右手闪电探出,

竟一把捏着了刀把,底下则闪电飞出一脚。

【夫妻......相?

 

徐子陵道:“这是说来容易做来难的事,例如若你见到我被人伤了,还能将精气神

保持在那种井中月境界吗?

寇仲自问办不到

【陵少你倒是够自信的.....

 

徐子陵滚了过去,抱着寇仲道:“要死就死在一块儿吧!”

寇仲毗睚欲裂,拥着徐子陵,凑在他耳边道:“快运功!我去引开他。

 

 徐子陵背脊撞碎沉落雁闺房的大窗,带着一蓬鲜血,往下坠来。
寇仲剎那间记起了徐子陵曾说过的话。
 "假若徐子陵受了伤,他寇仲是否仍能保持'井中月'的心境?"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徐子陵吁出一口气,醒转过来,脸上回复了血色。
寇仲大喜,热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悲叫道:"小陵!小陵!你吓死我了!

 

寇仲洗掉脸上头发的伪装,松了一口气道:"原来易容会令人这么难受的,看!我的皮肤都红了。"

【粽子同学,为什么你这么在意自己的皮肤.....

 

寇仲有神没气道:"我不但不是你的父母,更不是你这老小子的大哥。你打的倒是如意算盘,一晚我已累得差点没命,今晚还要再来吗?"

【一晚我已累得差点没命,今晚还要再来吗?.........还要再来吗....再来吗....来吗.....我只是想歪了....吧?


寇仲拍腿叫绝,不过却是徐子陵的大腿。捧腹笑得前仰后合道:"爱喘息的女人,亏你这假扮正人君子的色鬼才想得出来,令闻者不由生起行云布雨的遐想。"徐子陵剑眉紧蹙的搓揉着被拍痛处,咕哝道:"你这小子今趟是真的疯了。"


寇仲苦笑道:"你发脾气主要是不满我去勾结美丽的女敌人,唉!一世人两兄弟,怎说怎好!至多是小弟改找香闺设在天香楼的另一位美人儿师傅玉玲姑娘好了。希望我今趟的先见之明比较灵验点。"
徐子陵一拳打在他大腿上,笑道:"你在故意逗我笑。"
寇仲叹了一口气道:"这世上我寇仲什么都不怕,最怕就是见到陵少爷发脾气不高兴

 

徐子陵闭上眼睛,心中一阵不舒服。
寇仲在说谎。

【就说谎怎么样,谁让你那个德行

 

①香玉山接口道:"杨广的情绪极不稳定,不时会从睡梦中惊醒,口呼冤鬼索命。就算言笑甚欢时,也不能受半点刺激,下面的人一句话听不入他的耳,轻则杖责,重则斩首。所以人人都顺着他的语气与喜恶说话。

②寇仲忍不住用肘轻撞了徐子陵一下,装了个吾不欲听之矣的表情。
杨广似是没有焦点的眼睛竟然看到了,怒喝道:"那小儿为何表情古怪,竟对朕侮慢不敬。"
杨广和虞世基陪两人一齐魂飞魄散,怕的当然是这两个证人未及作供,已给杨广命人推出去斩了。
寇仲暗中向徐子陵打出手势,表示准备随时突围逃生,豁了出去。当下连头都没磕一个,笑嘻嘻道:"可能是圣上本身太高深了,所以只会往深处想。我们这些简单的蚁民,想的事自然简单得多。刚刚小民就是想不透圣上高深莫测之处,所以才会皱起自己那块小脸儿。"
众人暗里齐声叫糟,杨广最忌人语带讽刺,今趟寇仲真是想找死。
 杨广果然沉下脸来,冷冷道:"什么高深与简单,小子究竟意何所指?"
寇仲表面从容不迫,暗中则在提聚玄功,淡淡道:"小子想到的是若人人都能像圣上般在这里左拥右抱,仍要作逃兵的定非真正的男儿汉。"
这时无人不以看死犯的目光来瞧寇仲,因为他做了在杨广前最不应该做的事,就是说了"真话"。
杨广愕了一愕,接着大力一拍龙座的扶手,笑得前仰后合,像个小孩子般道:"果然简单!果然简单!"
 众人的心都随他的笑声急上急下,因知他杀人前最爱狂笑。
 徐子陵向寇仲微一点头,提醒他随时要溜。
笑声倏止。
杨广还多咳两声,任由朱贵儿和萧夫人拭去他眼角笑出来的泪水。
这才对寇仲瞧下来道:"朕等这些做皇帝的,个个都要日埋万机,所以脑筋慢点都会祸国殃民。为今小子你说出原因,朕立即想到对策。人来!"

③杨广既好女色,也好男色。

【由此观之,粽子.......你踩了逆鳞却没有被处斩是因为.....你被看上了....(扯淡脸)

 

坐在一旁的徐子陵正凭窗观看残冬的星空,失声道:"见到杨广这样子,你还有兴趣当皇帝吗?"
寇仲跳了起来,来到徐子陵旁,半跪地上,与他同赏宅外的夜空,道:"趁此宫内长夜,可否让我寇仲表露点心声。"
徐子陵戒备地道:"不准说谎!"
寇仲愕道:"我以前说过谎吗?"
徐子陵叹道:"这至少是第二句谎话。第一句是我仲少只摸了美人儿师傅的纤纤玉手。"
寇仲老脸一红道:"你不是去问过那婆娘,老子摸了她什么地方这种尴尬的问题吧?"
徐子陵一步不让地冷笑道:"终承认曾撒谎了?"
寇仲没好气道:"这些男欢女爱的事,我自然不能把细节钜细无遗的全告诉你。"
徐子陵淡淡道:"好象从没听过仲少说过喜欢她呢?"
寇仲苦笑道:"算我怕了你!好!我是有点不老实,嘻!我从来就不是老实人,你陵少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徐子陵明白寇仲知自己看穿了他的用心,暗忖这已足够。回到原先的话题道:"你有什么心声须向我发表。"
寇仲捧腹笑着站起来,坐到椅子扶手处,手按徐子陵肩头,虎目神光闪烁,凝窗口外园林上的星空,正容道:"话虽是那么说,但我却不是真的想做皇帝,而是想加入争霸天下这难得的游戏里。这是没有规则的游戏,在这年头仁义道德只是用口来说的,而不是用于实际的行动上。谁的势力够强,谁的拳头够硬,谁就可称王。"
徐子陵默然片晌,缓缓道:"我明白你的意思,自少你就是个不甘寂寞的人,你需要的是刺激和挑战;你需要别人尊重你,讨好你。你从不怕任何人……"
寇仲截断他道:"错了!我天不怕地不怕,但就是怕你。若你变成我的敌人,我会睡不安寝。"
徐子陵淡然道:"那时你会否不择手段把我除去呢?"
寇仲笑得差点喷饭,喘着气道:"首先是你绝不会变成我的敌人,最多是不理睬我吧!我寇仲就算能对任何人无情,但却难对你狠心。好兄弟,不要胡思乱想了,想想怎样脱身去找素姐吧!看那死胖子的神情,我们见完杨广后,步出殿门时保证每边各杀出几百名刀斧手,将我两个胡涂虫捣成肉酱。"
徐子陵向他打个眼色,伸伸懒腰打个呵欠道:"我倦死了,睡觉吧!"

【徐子陵!!你特么居然怀疑粽子!!你知不知道粽子心里你的位置最高最重要?!

 

到了附近一间酒楼坐下,胡乱塞了几样包点后,寇仲道:"无论你做什么事,我都会支持你,但切不能鲁莽,首先要解决素姐的问题,我们才能放手大干。"


寇仲抓起两个肉包子,站起来道:"你负责去买两套干净的衣服,我去找暗记,待会在麻公巷东端的出口集合。"
徐子陵看着他道:"为何不一起去,有起事来好有个照应。"
寇仲道:"两个人一起太碍眼,又易被旧相识认出来,还是分头活动稳妥些。"
徐子陵只好任他去了。

【徐子陵我知道你不想和粽子分开........话说为什么后来一直以分开来要挟粽子,昂?!

 

徐子陵笑道:"天掉下来我们就当作被铺盖,真到了那兵荒马乱时刻,宇文化骨定先去找杨广晦气,我们便趁机杀出重围,别忘了我们已是高手。"
寇仲捧腹笑道:"我差点忘了!"
徐子陵嘴角逸出一丝笑意,往日孩童时代的光景,彷佛又在这刻重现。那时大家都是胸无城府,可以为很小的事争辩多天,也可以无端端笑上一大场。

 

寇仲领教过宇文智及的厉害,还以为徐子陵死了,急怒之下不知哪里来的神力,长矛左挑右拨,杀得敌人东歪西倒。
一人想从后偷袭,给寇仲旋身疾挑,登时带着一蓬血雨,飞跌丈外,其它人都为他威势所慑,又少了宇文智及押阵,骇然退开。
寇仲一阵天旋地转,知自己失血和耗力过多,已接近油尽灯枯的阶段,一声长叹,以为兄弟俩要命丧于此时,徐子陵弹了起来,大喝道:"上背!"
寇仲大喜叫了声"好小子!"拋掉长矛,扑在徐子陵背上,手足缠个结实
徐子陵运气喷出一蓬鲜血,胸口回复畅顺,斜冲而起,先点在一枝横伸出来的树枝处,借方弹起,投往十多丈外一所楼房的瓦背上。
他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叛军要追时,他早背负寇仲没于屋脊之后。长笑由远而近。
宇文化及凌空掠至,喝道:"哪里逃!"
徐子陵听到宇文化及的呼叫声,知道若给追上,必无幸免。忙往下跃,到了躺满宫娥太监的天井处,窜向房子里。
徐子陵暗提一口气,背着寇仲破窗而出。
寇仲在他耳边呻吟道:"佛塔!"
 徐子陵会意,只朝阴暗处疾走。
徐子陵施出逃生本领,窜高伏低,往东南角的佛塔驰去,遇上他们的叛兵霎眼已不知他们到了哪里,欲追无从。
寇仲此时气息渐趋微弱,手足乏力,徐子陵人急智生,忙借双方胸背交贴之便,把真气源源输进寇仲体内。

佛塔在望。
蓦地一声冷哼,自后传来。
两人认得是宇文化及的声音,都魂飞魄散。
寇仲想松开手脚,好让徐子陵独自逃生,却给徐子陵反手搂着,倏地横移,避过了宇文化及一记隔空掌,然后窜进了一座正在起火的宫殿内。

 

徐子陵扶着寇仲勉力在街上走着,挤过一堆堆赶热闹的旁观者。
寇仲呻吟道:"这段河道真难捱,什么真气都没有了,全身飘飘荡荡,虚不受力似的。咦!你这小子没什么伤,为何都是脚步浮浮的。"
 徐子陵苦笑道:"还好意思说,你这小子这么重,背得我不知多么辛苦。"

寇仲双脚一软,差点倒在地上,全赖亦是身疲力竭的徐子陵死命扶着。

 

"开了门又怎样,我们有力走路吗?你的伤势怎样了。"
寇仲笑道:"出城后让我仲少脱光衣服给你数数看身上有多少伤口

【脱......脱光衣服?!粽子你要自重啊!!!!

 

一边说一边从怀里掏出两把匕首,塞了把到他手上去,道:"这是重金向一个摆摊的汉子买回来的,钢质绝佳,最难得是名字改得好,你那把叫'断玉',我的叫'挥金',挥金断玉,多么趣怪。"

【定情信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见他口上虽那么说,事实上却很顾及到徐子陵的喜恶心意。

【所以粽子你注定被徐子陵吃得死死的.....就算你甘心我也不甘心!所以....粽子,你爬墙吧!(正色)

寇仲微笑道:"我知道你很看得起李小子,不过他和乃兄李建成曾想进攻洛阳,到头还不是无功而还。现在的形势是谁都奈何不了对方。"
徐子陵按着他酒杯道:"不要喝那么多了!今晚可能有事呢。"
寇仲推开他的手,举杯一饮而尽,眼中射出异芒,道:"这是最后一杯。"
徐子陵知他勾起李秀宁的心事,暗中叹了口气,扯他回客舍去了


第 6 卷 第十章 表白心迹
徐子陵奔上一个小丘,便看到丘脚处的寇仲,这家伙脱剩短裤,口咬不知从哪里得来的一把钢刀,正浸在一道清溪里洗擦身上的多处血渍。
在月色下,他的肌肤闪闪发亮,完美的体型就像一头刚成年的豹子,浑身充盈着力量和某种合乎天道的超凡美态。
他神情专注,似乎一点不知徐子陵的到来时,忽地抬头朝他瞧来,咧嘴一笑,笑容像阳光般灿烂和充满摄人的魅力。嘴上的刀落在手上,随手一挥,插在溪旁一棵大树的粗干处。
徐子陵几个纵身,夷然坐在寇仲前面溪中突起的一块大石处
,凝望着仍在颤抖的刀柄,没有说话。
寇仲把整个头浸进了冰冷的溪水里,喝了几口,探出来又以水拨脸

【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本章的题目太发人深省了!!!

 

寇仲整个人浸进水里去,笑嘻嘻道:"好在我们的内功功效神奇,任何伤口都会天然愈合,不留丝毫痕迹,否则脱了衣服就糟了,满身伤痕,怎见得人哩!嘿!到这里浸浸好吗?会使脑筋清醒很多的。"
徐子陵摇头拒绝

 

寇仲坐到岸旁,看着自己在水中轻松踢着的双足,微笑

【粽子你真的好少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寇仲往他瞧来,眼中射出前所未有的异采,问非所答道:"若我真要得到天下,必须求你一件事,并去杀一个人。"
徐子陵剧震道:"李小子!"
寇仲仰天大笑,说不尽的豪雄气概,拍腿赞道:"这叫英雄所见略同。在我们见过的人里,论气度魅力,谁能胜得过他。兼且他先辈累世为官,深明统御管治之道,又是如此年青,实是我寇仲最大劲敌。"
【李世民你杯具了


徐子陵苦笑道:"但为何要求我呢?"
寇仲嘴角逸出一丝笑意,道:"我什么人都不怕,惟只怕你一个人。而我知你对李小子很有好感,只要你不阻止我,李小子除非向我称臣,否则终有一天要丧命于我寇仲之手。我可对任何人无情,唯有你和素姐是例外。"
徐子陵眼中射出锐利无比的神色,盯着他道:"假若有一天,你为了yitongtianxia,必须把我除去,你下得了手吗?"
 寇仲一掌虚按水面,登时激起一道水柱,照头照脸将徐子陵冲得浑身湿透,大笑道: "这是绝不会发生的,快向我道歉赔罪!"
徐子陵凌空下扑,将寇仲扯下溪水里,两人就像以前仍是孩童般扭打厮斗起来,全无高手的风范。

【真心觉得徐子陵你特么是渣,居然第二次这么问!你还是不信他!!不过“徐子陵凌空下扑,将寇仲扯下溪水里”........徐子陵你果然是忍不住了吧.......心爱的人就在自己面前洗澡什么的...


徐子陵将寇仲整个抱起来,拋往后方


徐子陵苦笑道:"说到底你都是要我相助你。"
寇仲移到他身前,单足跪地,两手抓着他肩膀,眼中射出深刻的感情和炽热的神色,肃容道:"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的才智和气魄,若有你这好兄弟助我,其它人都要退避三舍。"
徐子陵伸手反抓着他的宽肩,沉声道;"说得好!亦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只你一个人,就可将整个天下翻转过来,根本不须我帮忙。"
寇仲颓然松手坐倒沙滩上,叹道:"我怎能看着你离开呢?"
徐子陵探手将他拥紧,低声道:"我们已长大成人,各有各的理想和目标,再不是以前的寇仲和徐子陵。以后你再不用担娘的大仇,放手去做你的事吧!和你分手的一天,就是我动程去刺杀宇文化骨的一日,若不能手刃此獠,我内心永远都不能得到真正的平静。"

只见寇仲架着二郎腿,大刀横搁膝上,轻松地坐在舱顶边沿处,一对脚悬吊在舱口上方,不经意地摇晃,有种说不出的写意。
他脸上挂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双目射出深不可测的神光


 

徐子陵想起傅君婥,心中顿觉一阵不舒服,起身道:"请恕在下失陪,我要入舱做晚课。"
径自去了。寇仲默然不语,虎目却闪过黯然之色。
徐子陵静立舱窗之前,默默仰观海上明月。
寇仲悄悄推门而入,来到他身后,轻声道:"你不欢喜我去动'杨公宝库'吗?"
徐子陵摇头道:"不!我绝没有这个意思,娘既告诉我们宝藏所在,自有让我们取宝之意。我只是怕你夸下海口,异日却找不到宝藏,兑现不了诺言罢了。"
寇仲道:"所以我才想你相助,一世人两兄弟,你怎都要助我找到宝藏,才可离开。"
 徐子陵转过身来,迎上寇仲炽热的眼神,种种往事闪过心头,心中一软道:"你究竟有什么计划呢?

从他们的角度看去,她侧身优美的线条至少有九成似极傅君婥,特别是其秀发和体态:而更神肖是那种'感觉'。
徐子陵还好一点,寇仲已失声叫道:"娘!"

【可见粽子是个表面坚强实际内心十分脆弱的人

 

徐子陵没好气道:"若你为这个原因去勾引人家的爱侣,我绝不会容许。"
寇仲搂着他肩头赔笑道:"我只是说着玩儿吧!小陵何必那么认真。"

【赔笑什么的......粽子你就是太在乎徐子陵了

 

寇仲嘻嘻笑道:"不要对我有那么多偏见好吗?我寇仲什么时候敢不尊重你陵少的说话。就如你所言,我们偷了骡车就走,两辆都怕够了吧!"

 

寇仲跨进院墙外门时,后面倒满了一地的敌人,伤得虽重,却没人有性命之虞,又或残肢断体之灾,可见他下手极有分寸。
徐子陵呆看着他时,寇仲回头耸肩道:"不是这样,谁会怕你?来吧!我的陵少爷!"

 

"呼!"
        长鞭越过甲板两丈的空间,在香玉山、云玉真和一众巨鲲帮徒的旁观下,先是灵蛇般在甲板上延伸,到了徐子陵脚前三尺许处,鞭梢像蛇头般昂起,闪电点往徐子陵的小腹。众人无不叹为观止,两丈半长的皮鞭到了寇仲手里,就变得充满了生命的感觉。
        徐子陵看也不看,右手拇指下按,正中鞭梢。
        两人同时剧震,往后退了一步。
        长鞭再后继无力,回到了寇仲的头顶,旋出了五、六个圆旋,煞是好看。

【粽子女王了~

 


评论(7)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