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战【王成】

 @Radennnn  的生贺!迟到的放出
————————————

  王泥喜法介将手中的资料递给老师之前理整齐,牙琉雾人冲他点点头,示意他将资料放一旁,他一会儿就看。王泥喜的手指抽动了一下,但是他强迫自己平静下来:老师是有名的律师,有老师的帮助,真相一定可以大白的。王泥喜想到这里,联想起这起案件的死者,突然感觉一阵心里发冷,他放下手中的资料后退到一旁,将身上的外套收紧了些。

  王泥喜的挚友葵前段时间去世了,不是意外,是被谋杀的,他的朋友倒在航天城里,胸口插着一把刀,案发当时葵身边只有他一直尊敬的星成先生,不省人事地倒在葵尸体不远处。因为找不到其他嫌疑人,星成先生被当做嫌疑人提审了,但最终因为证据不足无罪释放。王泥喜痛苦于真相至今不明,但又不想怀疑他一直尊敬的星成先生,于是将自己能看穿他人谎言的右眼封印,投入牙琉雾人律师的门下,寻求他的帮助。

  牙琉雾人拿起资料翻看起来,他的眉头紧皱——也不怪这成了悬案,这件案子确实让人不知从何下手,没有嫌疑人,要想抓到真凶就得先挖出真相,他平常的任务是为嫌疑人辩护脱罪,寻找真相并非牙琉雾人所长,但是这个王泥喜法介确实是一块璞玉,牙琉雾人并不想放走这个人才。短时间内牙琉备好了腹案,他打算直接把星成打成凶手,将案件解决,一举瓦解王泥喜的世界观,由自己帮他重塑。

  “啊,牙琉,你在忙吗?”

  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牙琉的动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这个人总是这样慵懒的拖长了声音叫他的名字,有严重的撒娇嫌疑。

  王泥喜转过身去,看见了倚在门框的男人。来人头上戴着蓝色毛线帽,穿着深色卫衣,家居裤,脚上趿着拖鞋,明明是扔到大街上都不好找人的打扮,却让王泥喜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总觉得他十分眼熟。

  “成步堂……前律师。”

  这是那个成步堂?!那个,传说中的成步堂???

  “哎,你也该承认我是一名钢琴师了吧,牙琉?”

  成步堂先生还会弹钢琴?!

  “钢琴弹成那样也好意思说?”

  所以到底是会还是不会……

  “好歹也是学艺术专业的,我为什么不好意思?”

  艺术专业出身却成了传说中的律师?不愧是成步堂先生……啊,成步堂先生在我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了,怎么办,紧张……

  “然而你学的艺术专业是美术。”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有艺术细胞的。”

  两人的斗嘴到此停止,相视一笑,成步堂状似不经意地转过头,看到王泥喜后感叹了一声:“真像以前的我啊,脑子里的吐槽全印在脸上了。”

  我……我吗?

  “羡慕你啊,牙琉,我也想有个这样可爱的后辈,”王泥喜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没等他反应过来成步堂早已不是律师,成步堂又接了一句:“我女儿变魔术正缺一个助手呢。”王泥喜心情大起大落,别提多郁闷了。

  等等,女儿?!多大?都能变魔术了???

  牙琉撇了一眼王泥喜又转过头,王泥喜没来由的觉得老师的笑容冷飕飕的。

  “你能付得起别人的工资吗?”

  成步堂哼笑了一下:“这种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两副扑克牌,仿佛对这种机会已经等待多时,“赌上彼此的工资,我们来决斗吧!”

  然而他的话并没有点燃那位淡金色发的冷情律师,牙琉扶了扶眼镜:“成步堂龙一,我可是很忙的,王泥喜刚给我的资料我还没看完……”

  成步堂闻言把头转向王泥喜:“那……惊讶君?把你的老师借给我十分钟可以吗?”

  嘴上是请求,可那目光却透着势在必得的架势……

  更何况只是十分钟,拒绝的话会显得很不近人情。

  但是……十分钟?

  简直就是在说十分钟就够我解决你了一样,王泥喜看向牙琉雾人,这种挑衅的话谁听了都会坐不住的,果然,牙琉扶着眼镜的右手手背上爆起了狰狞的青筋。

  空气尴尬得让人窒息,王泥喜清了清嗓子:“成步堂先生,牙琉老师,你们聊,我去给你们冲咖啡。”

  王泥喜启动了咖啡机,在等咖啡冲好的空档看向办公桌前开始了牌局的两人。王泥喜对成步堂十分好奇,视线自然更多的落在成步堂龙一,这位律师界的传奇身上,王泥喜得承认他投身律师行业,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成步堂,但成步堂在最后那场辩护中却因使用假证物而断送了律师生涯,不光彩地从司法界退场,这让王泥喜心中十分矛盾,也因为这样,他刚才在成步堂龙一的面前态度十分拘谨,他完全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心中十分憧憬的成步堂先生。

  成步堂现在的形象让他如此陌生,不再是律师的他像是换了一个人:记忆中标志性的刺猬头、蓝西装和律师徽章现在一样也看不到了——律师徽章被剥夺;蓝西装变成休闲服;刺猬头也压在了毛线帽下。但他不是所有棱角都磨圆了,王泥喜看得见他的目光,如此锋锐。虽然外表稀疏的胡茬让他看起来落魄,但只要迎上他的目光,谁都会清楚,不管成步堂在面对什么,他没有低头。

  王泥喜将咖啡倒进纸杯,说来真的很奇怪,算起来说,成步堂现在这个地步还是拜牙琉老师的弟弟牙琉检察官所赐,可为什么成步堂先生却和牙琉老师成了朋友呢?虽然两个人对话看起来火药味很重,可是那熟稔的姿态不是骗人的。

  尽管已经踏入成年行列多年,王泥喜还是想感叹: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王泥喜将咖啡分别端到二人手边,牙琉雾人冲他点点头,成步堂抬起头冲他笑笑,两眼眯成缝,看起来意外的少年感……啊啊啊什么少年感啊我的脑子里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王泥喜吐槽着脸红的自己,晕晕乎乎地站在一旁观战,他没想看两人的牌,不然漏了表情对谁都不公平,而且,不知道结局的战斗才最刺激。

  王泥喜压着呼吸不知道站了多久,牌局终于结束了,成步堂扯着帽子盖住眼睛,嘴角的笑容透着得意和狡黠,他将手向前伸了伸,摊开手掌:“谢谢惠顾。”

  牙琉没吭声,掏出钱包抽出一沓钱奉上,心里已经把成步堂告了个倾家荡产。他抬头望望挂钟,王泥喜顺着他的视线也看过去。

   十七分钟。

  成步堂眯起眼哈哈的笑:“啊啊,对不起,是我托大了呢,牙琉律师果然厉害。”

  “你对不起的是我学生,我们可是在忙。”牙琉推推眼镜,拿起一旁的资料,做出一副送客的姿态。成步堂收好纸牌:“那你们忙。我下次再来拜访。拜拜~”

  成步堂将钱揣进兜,也没数是多少,路过王泥喜身边的时候停下来说了句话,却不是告别。

  “惊讶君,对不起啦……”

  成步堂走后屋里就剩下两个人,谁也没开口说话,王泥喜收拾纸杯,咖啡成步堂是一口没喝,王泥喜心里有些发空,也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咖啡倒了可惜,端起纸杯喝了一口,温度正好。

  “牙琉老师,成步堂先生他……”

  牙琉叹了口气:“成步堂律师也不知是怎么当的,都没有攒下什么存款,又要养活一个女儿,现在只靠当钢琴师的那点收入生活,有点过得乱七八糟……我很担心他……”

  王泥喜听着话,却不知为何感到哪里有一丝违和,他不由得摸了摸眼睛上的纱布,又放下了手。

  “老师……?”

  “王泥喜君,能帮我去看着他吗?我怕他拿了钱又去喝酒。”牙琉的笑容虚假而冷冰,抬手扶正眼镜,手背一瞬间又爆起青筋。

  喝酒?成步堂先生?王泥喜并不觉得那是个会酗酒的人,他神志清醒,身上也全无酒气,但鬼使神差的,王泥喜站起来说了声“是,老师”,牙琉满意地微笑,然后将思绪埋进资料。王泥喜拢了拢肩上披的外套,去追成步堂龙一。

  成步堂在去牙琉那里之前又对牙琉进行了一番调查,然而越是调查他就越是看不透这个男人,到底他制造了多大的黑幕呢?因为成步堂身边没有什么可疑的人,所以他从来都没有发现,所有牙琉曾经参与过的案件的相关人员,牙琉都有在派人跟踪监视……不过,话说回来,牙琉接近他又何尝不是掌握他动向的一种手段。

  牙琉雾人,我该荣幸你这么看得起我吗?

  “成步堂先生!”

  成步堂龙一转过身,脸上嘲讽的笑容还未尽数褪去。

  “这不是惊讶君吗?发生什么事了吗?”

  王泥喜低下头平复了一下呼吸,错过了成步堂眼中一闪而过的警惕。

  王泥喜笑得有些窘迫,刚才只顾着追,完全没有想好理由,最后只憋出一句:“我送成步堂先生回家。”

  “那谢谢惊讶君啦。”

  刚还说不会派人,说早了。

  成步堂看着王泥喜,王泥喜抬头回望,这样近距离的看他才发现这男人眼睛又黑又圆,但要从那双乌溜溜的眼睛中看出什么是真难。

  好像猫一样啊……王泥喜在心里吐槽。他有点觉得成步堂先生是在生气,因为他没有笑。

  成步堂倒是没生气,他觉得这个一看他就有些慌乱的新手律师还挺有趣的,看他把紧张写了一脸的样子,大脑门上的两根天线抖得像在发射电波,那个给人初印象十分沉稳的气势青年哪儿去啦?

  “走吧,绿灯了。”

  成步堂和王泥喜就跟着人群过人行道,成步堂姿态十分自然地牵起王泥喜的手,王泥喜有些发懵。

  成步堂的手确实不像钢琴师的手,按键的指腹并没有什么茧,但是平,这是一个打牌老手的手。王泥喜咽了咽口水,觉得胃里有什么在扑腾,不知道是要结蛹的毛毛虫还是要破蛹的蝴蝶。坐上公交后成步堂松开手,有些抱歉的笑了笑:“对不起,这是带我女儿过马路时候的习惯……不自觉就……”

  “我没关系的!”王泥喜赶紧回应,大嗓门吸引了整个车子的乘客的注意力,虽然不礼貌,但是成步堂实在没忍住,笑出来了,王泥喜脸色通红,十分想找时光机把刚才那幕抹掉。

  在公交车上东倒西歪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去成步堂先生家的整条路线是王泥喜如此熟悉的,但他却并没有表现出来,成步堂邀请他进成步堂万能事务所坐坐,王泥喜婉言拒绝了,只伸出左手跟成步堂挥了挥,说了句成步堂先生,下次见。

  成步堂本来已经要进去,因他的这个动作而盯了他好一会儿:“唉,我现在是真的希望惊讶君能来我们事务所了呢,今天在公交车上发现了惊讶君真的很有天分,一定可以成为十分成功的搞笑艺人!”

  王泥喜看着成步堂突然软化许多的笑容心跳有些加快,什么啊,成步堂先生真的是猫吧?先前那么疏离,一会儿又不经意地亲近,好难懂啊!

  王泥喜觉得自己要是真的跳槽到这里,一定会被欺负得够呛。

————————————
  “成步堂那里怎么样?”牙琉喝着咖啡,一小半翻阅完的资料在旁边摞成一堆,上面注释着笔记。

  “成步堂先生很好,他直接回了家,并没有去别的地方,老师,您可以放心了。”

  “怎么能放心呢,成步堂灾难体质很严重的,而且又爱闲逛,总是不定时的搞失踪了……王泥喜君,正巧你住的出租屋离他家很近,我想请求你多照看他,我会多付工资给你的。”牙琉脸上满是忧虑,揉着额头向自己的学生请求着帮助。

  正巧吗?老师,那是你给我安排的住所不是吗?

  王泥喜应该拒绝这份请求的,可是相反的,他点了头,脸上露出一个可靠而让人安心的笑容:“好的,我知道了,老师。”

END

生日快乐!!
不好吃的腿肉,雾成+王成,中二五代喜子x四代成,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惹……
牙琉派王泥喜去监视成步堂,后果一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吧。
以及最后是成步堂发现了喜子的手镯才转变态度哒,这仨人心理够复杂的,寿星给起名《心理战》真是太贴切了

评论(8)
热度(4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