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黑瓶邪】瞎子重生鲁王宫(1)

半拉黑历史但是年份很久我有比较深厚的感情,贴吧的文都不见了,还好发了晋江,但是找回晋江账号废了好一番功夫,我自己真的完全没有存档...往lof搬一搬,多个存档点


  黑眼镜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天为被地为床,右手边燃着篝火,吴邪抱着双腿坐在火堆边烤火,不时偷偷望一眼不远处木着个脸装雕像坐在石头上的哑巴张。

  哎哟,这哑巴张是又失忆了怎么着,出来了不好好珍惜和他的宝贝吴邪相处的时光,还装什么傻呢?


  黑眼镜爬了起来,吴邪听到动静转过头瞅着他:“你醒啦?还没到换班时间,你可以再睡一会儿的。”黑眼镜看到他的脸就愣住了,吴邪的眼神是完全的清澈干净,身上的气息温和又青涩,一头软毛呆呆翘翘的,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呆逼菜鸟”的典型代表。


  我的妈呀这是回炉重造了吧,吴小佛爷又变成那个好玩的天真啦?!


  吴邪见黑眼镜不答话以为他是瞧不起他,眉头皱了皱,有点不爽,黑眼镜看惯了吴邪被自己调教出来的成熟样,现在再转头看他的天真无邪模式还真有点怀念。叹了口气,黑眼镜心想这肯定是个梦,等醒了自己肯定在家里躺着呢,而等他再抬眼吴邪已经对哑巴张失去了兴趣,自己缩成小团公然偷懒眯着觉。


 哎哟,在我面前还敢毫无防备真是好样的!黑眼镜邪笑,探身抬手一个脑瓜崩就要弹在吴邪头上,结果手臂在途中就被扯住了,黑眼镜一转头,他妈的居然是吴三省!吴三省警告似的瞪他,黑眼镜笑了,撤回了手:“三爷您可真护犊。”吴三省没搭腔,走过去推了推吴邪,吴邪身子一栽歪醒了,迷迷糊糊的抬头。 


 “大侄子,去睡吧,有这人看着呢。”


  黑眼镜:“……”


  他目送着吴邪特干脆的抬屁股就钻进了帐篷。


  偷偷掐自己一把,靠,疼。



  那之后已经过了两天,如果这是个梦也早该醒了…看起来他好像是不知怎的回到了过去,自己在这个过去没去过的地方下斗,原因不明。好不容易帮助吴邪完成了计划,安稳的日子还没过两天就又被丢回了过去….这是要重来一遍的节奏?黑眼镜感受到了终极的恶意。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就先静观其变好了…黑眼镜笑着看吴邪嫌弃的躲着一只叫驴蛋蛋的狗:“小三爷,你家不是靠狗发家的么,怎么还怕狗?”


 “谁怕了,是它太臭了!还有我不喜欢太粘人的类型。”吴邪瞪了黑眼镜一眼。


  你一个小狗属性的粘人家伙居然讨厌粘人的类型?这就是所谓的同性相斥吗?不过这下我知道你为什么老爱追着哑巴张跑了。


  估计是脸上的笑容太恶意,吴邪又有炸毛的趋势,吴三省心想这样下去没完没了,板起了脸:“别闹了,出发。”吴邪的眼睛登时亮了,黑眼镜忍不住又笑,还是“小三爷”好玩。


  那边那几个拿主意的终于商量好了,哑巴张从装备堆里挑出自己的扛在肩上,潘子走过来用杭州话对吴邪说了些什么,多半是些啰啰嗦嗦的嘱咐,吴邪背上装备包,身子一瞬间有些佝偻,看起来是个体能都不甚过关的菜中之菜,黑眼睛下斗最怕遇见这种队友,更何况吴邪还有开棺起尸的神体质,不信佛的黑眼镜都忍不住先在心里念了几句经。


  不过说真的,黑眼镜其实挺兴致勃勃,这是他不甚了解的吴邪的过去,现在竟要亲自经历一遍。为什么吴邪那么执着于哑巴张,他终于可以知道答案。


  他只是图个乐子,但他实在不该好奇的。


 对一个人好奇是找罪受,吴小佛爷这个前车之鉴就摆在那里,他居然都忘了。


 这时山后一前一后驶来了两只平板船,没多会儿已经靠了过来,吴邪看着那乘船的中年人有些露怯,估计是刚刚他三叔又吓唬他了,那傻样又把黑眼镜逗乐了。吴邪本来想退到他身边来,结果听到笑声不禁白了他一眼,又看了眼哑巴张,觉得他也不像什么善类,一通胡思乱想,越想越低沉,上传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就坐在了哑巴张旁边。吴邪清醒之后就是一愣,再一回头看,他后边正是黑眼镜,吴邪就摇头叹息着转了回去。


 ……我就这么招他烦吗?黑眼镜郁闷。



  进洞之后,气氛奇怪了起来,黑暗和狭窄不断是加重人的猜疑心理,吴三省和潘子一唱一和的试探那中年人和老头,那俩人也是沉不住气,脸上没有好脸色,现场紧张到可能黑眼镜笑一声,两方就会动上手了。


  哑巴张忽然一摆手:“嘘,听!有人说话!”黑眼镜眼睁睁看见那俩心里有鬼的在哑巴张刚抬手的时候就嗖一下翻了上去,要不是气氛不对黑眼镜绝对要先狂笑一阵。


 “潘子,他们到哪里去了?”吴三省急得大叫。


 “不知道,没听见跳水的声音,刚才一听到声音,人突然就走神了。”


 “遭了,我们身上没尸气,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吴三省懊恼道,“潘子,你在越南打过仗,你有没有吃过死人!”


 “开玩笑,三爷,我那时候在炊事班天天刷盘子!”潘子一指阿奎,“胖奎,你不是说家里老早是卖人肉包子的,你小时候肯定吃了不少。”


 “放屁,我乱盖的,再说了,这人肉包子也是卖给别人吃的,你见谁卖人肉包子自己拼命吃的?”


  吴邪忙打了暂停的手势:“你们三个人加起来150多岁,丢不丢人啊!”黑眼镜看着正乐呵,吴邪已经把目标转移到他身上了:“这位兄弟,你是不是看见什么了?我刚才好像听见你笑了。”还吓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看到了啊。”黑眼镜呲牙一笑,整个人好像只有一排白牙飞在半空中。话刚说完,船突然抖动了一下,潘子忙拿起矿灯往水里一照,就看到水里一个巨大的影子游了过去,大奎又被吓了个半死,吴邪倒是没怎么,黑眼镜想起这人除了好奇心重以外还有个突出特点就是胆子特别大,也不知道心是怎么长的,得有肝那么大吧?


  吴三省几人生了退意,于是转眼看向哑巴张,吴邪见状好奇的都要冒泡泡了,一双眼恨不得能射出X光把哑巴张照个通透,哑巴张此时正聚精会神的在水里找什么东西,接着抬起右手,闪电般插进水里,然后把两个奇长的手指上夹着的虫子甩到甲板上:“刚才就是这东西。”


  吴邪一边低头看一边在衣兜里摸索:“龙虱?刚才只是大量这东西游过去?”说完,把掏出来的东西递给哑巴张,靠,是一张纸巾!哑巴张本来要用衣服擦手,见状顿了一下,接着竟然承了情。


 哎哟,原来打一开始哑巴张对吴邪就是态度不同的啊!?


  大奎可能是因为心虚,把那只可怜虫踩了个稀烂,黑眼镜用手电照了一下那具残尸,皱起眉头:“这是尸蹩,恐怕上面有一片积尸地。”

  

  哑巴张把头转向洞穴的深处:“恐怕它们刚才是在逃命。”


  大奎一个激灵:“那这洞里头……”


  哑巴张点点头:“我总觉得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朝我们过来,而且,块头不小。”


  黑眼镜差点要去拍吴邪的肩膀:小三爷您对粽子的吸引力真不小啊,还没下去呢,人家已经等不急要过来了。


  “小哥,那现在怎么办?”吴邪问。 


  哑巴张淡淡道:“现在想出去,恐怕已经来不及了,那两个人既然能放我们进来,就肯定有十分的把握我们出不去。”


 “不出去,难道在这里等到老死?”潘子看着他,哑巴张看了他一眼就转过头去闭目养神了,黑眼镜脑子里瞬时闪过装聋作哑四个字,莫名戳了自己的笑点,就又笑了起来:“出不去的,后面那船已经把出口塞住了。”


  突然,洞口处又传来了怪动静,几人顿时噤声,哑巴神情一肃,就飞起一脚先把吴邪踹下了水,接着就是潘子、吴三省和大奎,然后自己跳了下去…….没理黑眼镜。黑眼镜有种无趣的感觉,本来还想再哑巴张踹过来的时候潇洒躲过然后帅气入水,好在吴邪面前露一手的…..黑眼镜滑入水中把呛了一口水的吴邪扶了起来,吴邪仰头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刚睁眼就定住了,直直的望着头顶,黑眼睛顺视线一看,发现一张血淋淋的脸从上面倒挂下来,正和吴邪互瞪,黑眼镜终于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为什么吴邪不告诉我他以前这么好玩!!!我少了多少笑料啊!黑眼睛心里的念头一点也不厚道。


  此时潘子的头也在另一边冒了出来,一只尸蹩顺着倒挂的尸体上的肠子一荡落在了潘子脸上,让黑眼镜不禁在脑子里给尸蟞配上了人猿泰山的叫声。那虫仰起一对大螯卡进了潘子的头皮,潘子左手一翻,用军刀把虫子挖了出来,顺手一推,一下把尸蹩扣在了吴邪脸上。这电光火石的一幕把黑眼镜逗得笑了个上气不接下气。


  这时候,哑巴张也浮出了头,看吴邪快顶不住了,赶忙冲过来,一下子把两根手指插进那虫子的背脊,一发力,一扯,一条白花花的通心粉一样的东西被他扯了出来,吴邪把那虫尸往船上一扔,眼角还挂着泪,惊魂未定。



 “哎哟不哭不哭,这吓得眼泪都出来了。”黑眼镜按着吴邪的头使劲揉搓,害的吴邪又呛了几口水。“我这是生理眼泪!是疼的!!”吴邪挣扎,黑眼镜知道他一生气就爱踹人,在吴邪踢过来的时候才慢悠悠躲过去,脸上轻松的笑让人看着让人分外火大。


 “小邪,上来。”吴三省把吴邪拽上船,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吴邪望了过来,见黑眼镜也正看着他,尴尬的笑了笑,不由自主的离他远了点。


  三爷,说你护犊你还不承认。黑眼镜笑意减了三分。


  这个时候的吴邪还真是他三叔说什么就信什么,怪不得被他三叔耍的团团转。


  不过吴天真他还不了解?警戒性从100降到0用不了几秒。黑眼镜想起自己训练吴邪时,把吴邪吓得“嗷”一声捂着脑门跑出门向霍秀秀求救的情景……想到霍秀秀,黑眼镜面色一僵——他好像该交租了……


  可能是他的脸色太奇怪,连哑巴张都瞅了他一眼,吴邪这会儿就忘了他三叔的话,过来问他:“你不舒服吗?”


  黑眼镜乐了:“谢小三爷关心,没什么大事。”


  吴邪“哦”了一声就又凑到哑巴张那儿去了,黑眼镜无语,合着他只是象征性的关心那么一下……


 那踩虫狂魔胖大奎看见虫子瘫在自己脚边,条件反射就又要踩,哑巴张一个翻身上了船并顺势将虫子扫到一边:“还不能杀它,我们得靠它出这个尸洞。”


  刚才大奎踩死那种虫子怎么不见你拦着,可见还是显摆。黑眼镜向来不惮于把人往最坏处想。


 “你说刚才那声音,是不是这虫子发出来的?”吴三省问哑巴张,哑巴张把尸蹩翻过来,黑眼镜看着虫尾巴上锈得厉害的六角铜铃忍不住心里“嘿”了一声。忽然铃铛自己响了起来,还一副没完没了的趋势,潘子特敞亮的就一脚盖了上去,只听“啪嚓”一声,铃铛就烂了。


  得嘞,这一帮人都是踩东西狂魔,怪不得吴邪下斗总是没什么收获,原来都用来踩碎听响了,够大气!够奢侈!


  吴邪见状眉毛一挑,眉峰都快飞进刘海里了,脸上写满了嫌弃,估计是觉得这玩意锈的太厉害值不了钱,再加上给他的第一印象不好,已经把它归为垃圾行列。黑眼镜简直恨铁不成钢,真想写个“关键任务物品”的牌子插在铜铃旁边。


  吴三省对着船工的半截尸体感叹这人自作自受,吴邪倒是淡定,说:“这叫无巧不成书,我们运气不错。”


 对对对,你运气不错,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就是太受禁婆粽子的喜爱。


 接着,他们每人从装备包里掏出折叠铲划船,黑眼镜默默听着他们聊天,一边猜测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不像是被夹来的,毕竟吴三省防他跟防贼似的(虽说某方面来说他的确是贼),难道是我自己主动加入?不对…吴三省不会放任我这样目的不明的人来搅他的局….


  忽然,大家都安静了下来,黑眼镜抬头正看见哑巴张固定在摆手那个造型,吴三省一叹:“积尸地到了。”黑眼镜看了吴邪一眼——吴邪,有一群要把你抢了当压寨夫人的粽子埋伏在上边你知道吗?


  船停了,吴三省将双管猎枪枪栓一拉递给黑眼镜,这里属他枪法好,又将一把递给吴邪,吴邪转头就要把枪递给哑巴,却被哑巴按住了手腕,他对着吴邪摇摇头,从包里抽出一把长刀,松开裹着刀的布,让那把黑金古刀现了形:“我用这个。”吴邪点了点头,眼睛粘住了那龙脊背移不开视线。


  吴三省和大奎二人一手军刀一手铲子慢慢向积尸地划去,洞越往里越开阔,洞中的绿光也更盛,接着只见这洞到了绿光这一段,豁然开朗,变成了一个十分巨大的天然岩洞,那水道也变成了岩洞里的一条河水,这水道两边的浅滩上,全是绿幽幽的腐尸,是人还是动物的根本没办法分辨,可以看到最靠近里面的一排一排的骷髅十分整齐,应该是人为堆在这里的,而在外面的就比较凌乱了,特别是河道边上的,什么动作的都有,还有很多没有完全腐烂的尸体,这些尸体上,无一例外地都有一层灰色薄膜一样的东西,就像保鲜膜一样紧紧包在他们身上。不时有几只巨大的尸蹩从尸体里破出来,这些尸蹩都比船上这只个头小很多,但是比普通的已经大上四五倍了,一些小尸蹩想来分一杯羹,刚一爬上尸体,那大尸蹩就一螯把小的咬死,吃下去。


  吴邪登时就倒吸一口冷气后退了一步,边上的哑巴张冒了一句英文出来。


黑眼镜本来有些冒冷汗,听见哑巴张说了什么之后简直要笑倒在地,心想:哎哟,您还说了一句英文呐?!他恨不得化身马景涛:我要大声的喊,我要大声地叫!让全世界都听到!!!——那个哑巴张!居然骂了一句!!还是英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见他这种情况下还能笑出来有些黑线,不过觉得这种人一定也是有不凡的本事,后来竟也不时会偷偷打量他。


  我居然也能有哑巴张这待遇了?真荣幸。黑眼镜思维跑偏。


  “你们看!”大奎指着一只绿幽幽的镶嵌在几乎垂直的洞壁半空的水晶棺,里面似乎有一具身穿白衣的女尸,而另一边也有同样的棺材,只是里面空空如也,里面的住户不知跑到哪里去了。难道被吴邪吸引下来吓跑尸蹩的就是这棺材的主人?黑眼镜摸了摸下巴。


  吴三省倒吸一口冷气,黑眼镜总觉得冷气都不够他们这帮人吸的,“这具尸体到哪里去了?”


 “难道是个粽子?”大奎问,“三爷,这地方不应该有粽子啊?”


 “你们都注意点,如果看到有动的东西,什么都别问先放一枪。”吴三省说,一边警惕地看着四周。


  这个时候,河道的方向一转,绕过了一堆尸骨,大奎哇一声,吓得倒在船里,大家定睛一看,只见一个白色羽衣的女人,正背对着他们,黑色的长发一直披到腰,看她衣带的装饰,是西周时候的。吴邪咽了下口水:“尸体在这呢——”


 “停——停——”三叔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大奎,把包里的黑驴蹄子拿过来!这恐怕是千年的大粽子了,拿那只1923年的蹄子,新的怕她不收。”


  说了两遍,大奎都没有动静,回头一看,他已经口吐白沫,在那儿抽搐了。吴邪眉眼弯弯,顾忌着气氛使劲憋着笑,黑眼镜当然没管什么给面子的问题,笑了个够本。


 “潘子,你去拿,妈的,下回我要还带他出来,活该我给粽子吃掉。”吴三省接过黑驴蹄子,在手上吐了两口吐沫,说:“瞧瞧吴三爷的手段,大侄子看清楚了,这千年的粽子可是难得见到的,要是我没得手,你就朝我天灵盖开一枪,让你三叔死得痛快点!”


  吴邪最不爱听这话,一把扯住了吴三省:“你到底有没有把握,不行就别折腾成不?还什么死的痛快点,我呸呸呸!”


  哑巴张按了一下吴三省的肩膀:“这不是僵尸,黑驴蹄子不管用。”


  黑眼镜想起以前和吴小佛爷下斗时,吴邪曾自嘲自己带黑驴蹄子从来都用不上,还是别祸害驴了。王胖子就调侃:是啊,粽子杀手小天真吸引出来的粽子由真·粽子杀手小哥解决,管杀管埋,倒斗侠侣一条龙服务,这多环保,黑驴蹄子什么的纯属歪风邪气,要不得!咱们再也不带了!吴小佛爷当时就是一脚:别扯犊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再说小哥他都…他都不在咱们身边儿了….话说完气氛全僵了,当时他回了他一句…什么来着?


  没事,还有我呢。


 “让我来。”哑巴张把黑金古刀往自己手背上一划,然后站到船头,把自己的血往水里滴去,刚滴了第一下,“哗啦”一声,所有的尸蹩就像见了鬼一样,全部从尸体里爬了出来,发了疯似的想远离这艘船,瞬时间,船四周、水里的、尸体里的尸蹩全部都跑得没影子了。哑巴张的手上不一会儿便滴满了血,他把血手往那白衣女子一指,那女子竟然跪了下来。 


  让千年古尸下跪这一手黑眼镜也是第一次看见,他顶多只是听吴邪说过,当时还当吴邪是犯花痴,现在看来他真没夸张。


 哑巴对吴三省说:“快走,千万不要回头看!”吴三省和潘子拼命地划,直驶进盗洞。在进入盗洞前,吴邪还是动了歪心眼,低头往水里瞅倒影,就在他往下看的一瞬间,一直伺机行动的女尸悄然爬到了他后背上,他大惊,喉头一哽,在叫出来之前就要回头,黑眼镜猛然伸手捏住他的下巴硬生固定住了他的头:“别回头!”吴邪动不了,只能眨眨眼睛算是回答,黑眼镜这才松开了他,哑巴张站在前头,听到后面的动静也没法回头。


 背上趴着这个玩意,就是吴邪也有些心里发毛,僵硬在那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好拽了拽黑眼镜的袖子。


 “别拽我,我也没办法,要不我陪你说说话,转移一下注意力。”黑眼镜墨镜下的眼睛眯了眯,吴三省叫吴邪小心他的时候应该说了什么,趁这个机会问出来?


 “好吧…那个…眼镜兄怎么称呼?”


 “叫我黑瞎子就行。”


 “黑瞎子?可你不瞎啊?是因为你老是戴墨镜吗?为什么你下斗还要戴墨镜啊?引领时尚潮流吗?”吴邪一紧张就爱化身十万个为什么。


 “就只是个绰号而已。我一直戴墨镜是因为戴着比不戴看得清楚。”


  吴邪有些听不懂,但竟然还是信了,不愧绰号“天真”。他缩了缩脖子,尽量去忽视背上湿冷冒着寒气的东西:“叫黑瞎子不太好,还是叫你黑眼镜吧。”


  这就是吴邪式温柔吧?黑眼镜笑,以前吴邪就只叫他黑眼镜,现在又听见这个称呼他竟然觉得有点暖和。


 “对了,黑眼镜,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


  正等着你问呢!我一睁眼就在这了,先前的我什么目的我怎么知道...黑眼镜笑了笑:“我为了小三爷你来的你信不?“


  吴邪当机立断:“不信。”


  黑眼镜又笑:“嗯,我也不信。不过你干嘛那么干脆,怪让人伤心的,是不是你刚才上船的时候三爷跟你说我什么了?”


  吴邪却忽然慌了:“没什么,真的。”


  这时,船头的哑巴张直挺挺的倒了下来,倒的正是吴邪这个方向,吴邪也不管背后的什么女尸了,赶紧调整姿势接住了哑巴张,从哑巴张的背包里翻出了一些绷带:“看来是失血过多。”他说。


  接着,他认真但有些笨拙的给哑巴张绑上了绷带,一心一意的样子仿佛没注意黑眼镜在旁边若有所思的盯着他。


  过了不知多久,眼前终于有了光亮,越接近洞口吴邪越紧张,可能觉得出去那女尸就要咬他了,手指紧紧的绞着哑巴张的衣服,完全把那哑巴当护身符了。


  出洞的那一刻,女尸像烟雾一样渐渐消散在空中,只是临末竟要给吴邪献上一吻!黑眼镜大惊:要是以后哑巴知道这玩意要亲吴邪的时候我没拦住,铁定要报复我啊!


  他赶紧搂住吴邪的脖子,让吴邪的头扣在他肩膀上,对女尸道:“您走好!” 女尸幽怨的瞪了他一眼,消失不见了。


  黑眼镜长吁了一口气,暗想哑巴张你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


  ……我该叫他怎么还呢?


  烂桃花专业户吴小邪挣扎着推开了黑眼镜,大口喘气:“如果你不是用这种谋杀我呼吸的方式的话我想我会更感谢你……我说你的肩膀也太硬了!”他揉了揉被撞痛的鼻子,本来靠在他身上的哑巴张身子一歪就要滑出去,吴邪赶紧坐正扶住了他。


  那哑巴张好像没骨头似的瘫在那,吴邪不忍心把他扔在冷硬的船板上,只好继续拿自己当靠垫。


  黑眼镜勾着嘴角看着他们,明白了吴邪放不下哑巴张的起因。


  这世界上有两种人容易引起吴邪的注意:一种是一直保持着神秘感的人,吴邪最容易被这种人吸引,所以在黑眼镜身上也有同样气息的时候,吴邪会本能偷偷打量他;而另一种人就是一直作妖,好像一会儿不看着就要出幺蛾子,典型代表人物就是王胖子,其实本质上来说,铁三角都是这种人。


  两种吸引吴邪的特质,哑巴张全占了。


  更何况吴邪在一开始就同时见到了哑巴张神和人的两面,也许在别人眼里哑巴张无所不能,但对吴邪来说,他是一个失血过多同样会晕倒的人。


  没人认为哑巴张需要照顾,但是吴邪却明白。【哦,也许还包括那个王胖子。】吴小佛爷这么说过:“越靠近小哥我就越知道他不是神,更不是幻影,而是一个人。” 所以他穷尽后半生只为给他一个家。


  靠,说得那么矫情,起因还不是母性泛滥同情心作祟!


  妈的,怎么就没人说过给我一个家?!黑眼镜心里有些不平衡,所以当吴邪问他哑巴张的来历的时候扶了扶墨镜,呲牙一笑:“我跟他不熟。”


 不熟不等于不知道,这种程度的弯弯绕绕吴邪还是清楚的,见黑眼镜不肯告诉他,只好转头对他三叔问道:“他到底是什么人啊?”


  吴三省摇摇头:“这我真的不清楚,我让我在长沙的朋友介绍个有经验的帮手过来,他们就介绍了他,我只知道他姓张,一路上我也试探了不少次,这人不是睡觉就是发呆,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来历,不过介绍他的那个人,在这道上很有威望,他介绍的人,应该可以放心。”


 “这和什么都没说有什么区别。”迷题得不到解答对吴邪来说是最大的酷刑,整个人瞬间萎靡不振,一头呆翘软毛都耷拉了下来。


  黑眼镜好好欣赏了他这表情一阵,才把哑巴张的资料挑一些能说的说了【吴邪听了眼睛亮得简直要蹦星星】最后他告诉吴邪:你叫他哑巴张就行。


  真想看看吴邪管哑巴叫哑巴张是个什么效果。


 “你们道上的人给人起外号怎么都那么奇怪,你不瞎,偏叫‘黑瞎子’,他也不哑,干嘛绰号‘哑巴’……” 


 “特征精准啊,你看这哑巴,老是望着个天,好像天随时会塌似的,闷声不响的,几棍子也打不出一个屁来,多讨厌!叫哑巴岂不正好。”黑眼镜还真就不信今天听不见吴邪叫哑巴一声“哑巴张”!


  吴邪有些心虚,黑眼镜对哑巴张的描述就是他对哑巴张的第一印象,但那是曾经的想法。他果断摇摇头:“我还是叫他小哥好了。” 


  ……真没劲。


  这时船终于靠到了渡头,几人望着不远处灯火星星点点的村落都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他们借着夕阳看到左右山顶上有一队人影子,他们骑着骡子,看样子应该也是进村的,但都不像是本地人。黑眼镜忍不住多留意了几眼。


  在吴邪把哑巴张扶上牛车安顿好的一会儿功夫,吴三省已经问好了路,带着大家直奔招待所。那招待所虽然看起来破败,内里却正经不错,干净,通电,甚至每个房间都有浴室,只是单间不够。于是黑眼镜自认特别有眼鉴的把吴邪和哑巴张派去了双人间。


  日后你们会感谢我的,阿门!


  吴邪虽然身手不太好,但心细,照顾人的能力那是一等一,尤其事先点菜的时候还点了猪肝给伤员们补血。


  可是,他现在的状态怎么说都有点过了。


  事情是这样的。


  哑巴醒了,精神特不好,去洗澡的时候都有些晃悠,结果吴邪坐立难安,生怕那哑巴张淹死在浴室里……后来哑巴头发淌着水就从里边儿出来了,吴邪见状赶紧扯出毛巾给哑巴张擦头发【关键是……靠,哑巴张那货居然没反对!】饭桌上吴邪使劲往哑巴张碗里夹猪肝,哑巴张估计是不爱吃这玩意,吃得脸都绿了,后来都躲着吴邪。


  黑眼镜恶意的怀疑吴邪今晚可能熬夜看住哑巴张,好在哑巴张蹬被子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他盖好。


 “小邪,你够了啊,是不是又犯老毛病了?”吴三省本来跟招待所的妹子套着话,现在也看不下去了。


 “老毛病?”黑眼镜知道他又要有新笑料了。


 “他从小就这样,同情心简直是其他孩子的十倍,总爱往家里捡什么猫啊狗的,逮着什么照顾什么,跟伺候自己儿子似的。可是他天生不招猫的喜欢……”


 “有你这么给侄子拆台的吗!”吴邪放下筷子就要拦住吴三省,不让他继续往下说,但被黑眼镜牢牢抓住衣服,只能原座扑腾。


 “他捡的狗也都让人送去训练了,舍不得也拗不过我二哥,只能猫被窝里哭哇……”


 “三叔!” 


 “尤其是送走那只叫小满哥的狗的时候,那狗可有天赋!小邪当时……” 


 “有完没完啦!”提到小满哥,吴邪终于炸了,脸一路红到脖子根,也不知道是窘的还是气的。黑眼镜知道这人不能欺负的太狠,不然会躲着你好长时间,把他松开了。


  吴邪瞪了他和吴三省一眼,一脸“你们给我记住”的表情,一溜烟跑自己屋去了。


  一帮人特不给面子的笑他,哑巴张欲作淡定状,但眼里也有零星的笑意,黑眼镜现在极想采访他一下——您对自己被当成猫/狗/儿子有何感想?


  那听着大家说话的妹子也跟着笑了一阵,吴三省抓住机会继续套话:“哎,你们有什么名胜古迹没有,有什么地方好玩点的?”


  那服务员笑盈盈的,突然低声说道:“几位看来不像是来玩的,怎么,估计是来倒斗的吧?” 

  大家都不说话。


  黑瞎子摩挲着袖口,一直到其他人听完那女人说的消息决定明天下斗他都没笑。


  山里的村落。


  村落里唯一的招待所。


  招待所里掌握着重要消息的妹子……


  黑眼镜有点怀疑这个女人的身份。


  哑巴张回屋睡觉,就看见吴邪侧身躺在床一边,身上盖着外套闭眼躺着,听见开门的动静微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拍了拍身后的大片空地方。


  哑巴张动作一顿,绕过吴邪坐在床边上,背对着吴邪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道:“明天下斗。”


 “哦…什么?!”吴邪本来迷迷糊糊的,一听这话立马坐了起来,外套掉了下去也没管。


  哑巴张没再理他,把那黑金古刀就立在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开始整理背包。


  吴邪简直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没地儿出,要下斗的新鲜感让他精神有点亢奋,他坐在原地不住的想象古墓里是什么光景,一点也没有身为预备犯(和谐)罪分子的自觉。


  这时他只想找个人说点什么,只可惜跟他一屋的是个受了伤的闷葫芦,真是憋死他了。


  叹口气,吴邪踩上鞋把自己的背包拽了过来。可是也不知道该装什么,挠了挠头发,选了半天只选了个数码相机。


 “下面会有很多危险的东西,你得带上武器。”哑巴张终于还是开口了。


 “像今天遇到的那些吗?”吴邪抬起头,哑巴张递给他一把军用匕首,吴邪真想说我不会用这玩意,想了想还是接下了,放在一边。


 “……只会更危险。”他转头继续整理装备。


 “小哥……今天趴到我背上的东西…是什么啊?”


 “那是傀,是白衣女粽子的魂魄,要借你的阳气出尸洞。 ”


  换个人可能会觉得好玄幻,不过从小就被这些知识围绕着长大的吴邪听惯了类似的故事,这种程度也就只能让他多眨几下眼。他耸耸肩,觉得谜底好无趣,甚至开始幻想如果自己回头会是什么后果……会变成那个女尸吗?


  这时门“咣珰”一声被踹开,黑眼镜大叫一声“扫黄”就冲了进来。吴邪用看低等生物的眼神斜了他一眼,哑巴张更是压根没搭理他。


 “能不能有点幽默感…”黑眼镜倍感无趣,把搭在肩膀上的背包甩到吴邪跟前:“统一分配,每人背上十跟!”


  吴邪打开一看,是考古探铲,里面一堆钢管,还有两个铲头。


  黑眼镜看见他手里的相机嗤笑了一声:“下斗带这个?你当自己考古的啊!给你这个,拿着。”他把钢管取出来,从背包底下抽出一把砍刀递给吴邪。


 “我有这个。”吴邪指了指匕首,哪知黑眼镜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信你黑爷,你更适合砍刀,你的身体状况我摸……目测就看出来了,乖,拿着,要把刀当成手臂的一部分来用。”

  黑眼镜本来想给自家徒弟找一把大白狗腿,只可惜条件有限,只好用砍刀凑数。


  这下吴邪犯了难,不知道该怎么选了,看看匕首又看看刀,抬头望望哑巴张又望望黑眼镜,急得脑袋上长蘑菇。


  黑眼镜见状“啧”了一声:“行了,两样都用着吧,看把你纠结的。”定情信物不舍得放下是吧?!


  吴邪如蒙大赦,赶紧把两样武器收起来,把钢管和铲头哗啦哗啦摞进背包里。黑眼镜指点着让他塞进去一些食物和药品,心细的吴邪还往随身的衣服兜里塞一些以便应急。


 帮吴邪收拾完了背包,黑眼镜正要功成身退,结果吴邪勾着他的脖子就跟他一起出来了:“正好逮住人,来来来今晚陪我说会话。”


 “明天就下斗小三爷您能消停点儿不?”


 “不能!小哥你睡吧啊,我跟黑眼镜聊点贴心的,今儿晚上不睡这儿了。”吴邪反客为主,拽着黑眼镜就走,黑眼镜只来得及抓住自己的背包就被勾走了。


  黑眼镜最后只看见哑巴张沉静着一双眼睛看了他们一眼,侧过身躺下了。心里一阵心虚:哑巴,可不是我勾搭你未来媳妇,是你媳妇太热情!


  出了门吴邪就把他放开了,黑眼镜扭了扭脖子走在前边:“你怎么卸磨就杀驴啊!”


  吴邪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好一头黑驴,下斗缺黑驴蹄子就借用你的了!”


  靠,嘴还是这么坏!“怎么,你不愿意跟哑巴住?”


 “不是,小哥觉轻,有我在身边他可能睡不着。”


 “你睡相差?”黑眼镜诧异,我记得还好啊?


 “不是……但是万一呢?”吴邪轻描淡写的回答。


  黑眼镜推门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嘻嘻哈哈的进门赶紧抢了床挺尸,吴邪“靠”了一声挤了上来。


 “小三爷我也觉轻!”


 “我管你!你又不是伤员。”


 “小三爷,说好的贴心话呢?!”


 “不都说完了?睡觉,我困死了!”


 “……小三爷?”


 “嗯?”


 “别太信我,其实我不是好人。”黑眼镜感觉到背对着的身体僵硬了一下。


 “我也不是好人,小心我趁你睡觉掀了你的眼镜!”吴邪故作满不在乎的说道。


 “我说真的。”


 “……”


 “别把人都想得跟你一样好,因为…”


 “呼……”


  黑眼镜一愣,然后苦笑,这货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算了,没关系。


 “其实信我也没错,谁让我把为数不多的信任和友谊也给了你……”


  我不会背叛你的。


  哑巴张,等你和吴邪成了我一定要先揍你一拳!


  妈的…怎么会居然有些羡慕你。


评论(82)
热度(3773)
  1. 共4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