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项羽x易小川】鸿门宴

易小川=虞姬设定
我对不起鱼丁,对不起人民,最对不起歌儿,我写不出川儿的美……鱼丁,我肯定要让你失望了呜呜呜】

☼+:;;;;:+☼+:;;;;:+☼+:;;;;:+☼+:;;;;:+☼+:;;;;:+☼+:;;;;:+
易小川手拂过盘发,扯了扯头上的紫纱,仔细理了理特意烫卷的头发,将额前的碎发往两边分好,在眉心点上一枚吉祥痣。
“差不多啦……”他抬手用手机自拍了一张,盯着拍好的照片喃喃自语:“我现在看起来真像印度人。”还是印度女人。
他收好手机,开始将十根手指的第一指节涂红。
有人掀起帘子走了进来,小川听见身子一顿。
“羽哥。”
然后他继续手上的动作,他得把自己打扮得更像胡女才行,这样才能掩盖身高的突兀。
“小川,你……这都是什么!”项羽满脸不喜,他觉得这身打扮太出格,但是意外的好看,这让他更不想小川这样出现在人前。
易小川向项羽展示了一下画好的那只手:“你觉得这个颜色不好看是不是?我也觉得。”还没动手,就在手上染了鲜血似的,易小川有些嫌弃。
项羽摇头,一脸阴沉的坐下:“小川,我不希望你这么做,要打败敌人,就该在战场上堂堂正正的……”
看来是有人跟他谏言了,不管是谁,必须要把他关起来,不然会坏了我和伯父的计划。易小川对项羽所说的有关家国天下男儿志在四方的毒鸡汤,左耳灌,右耳倒。
“可是羽哥,你们所求的对你们至关重要,甚至可以为之付出生命,但对我来说毫无用处,我的国家没有被秦国所灭,我对秦没有任何仇恨,对权力财富江山也没有任何欲求,我只想回家。”
项羽知道他的反应意味着什么,他根本不觉得自己是他们的一份子,他满心想着的就是回家,回到他口中那个傻哥哥和吵架分开的父母身边去。
项羽不理解,怎么有人可以这样,心中没有任何豪情壮志。
“是羽哥的心太大了,装着整个天下,我的心这么小,只装的下我的家。”
他的心里有个家,装的下他的亲人,却装不下一个项羽。项羽瞪着浅笑的易小川说不出话,易小川转过头,叹了一口气,道:“我知道羽哥不支持我的做法,但是你想过没有,留着他的性命,最后只会害了你自己!”
“刘邦他不过是个粗鄙小人,为何你和亚父……”
“要不是你非要连夜坑杀秦兵,先入咸阳的怎会是他?!我又何必这般大费周章,还用上这等手段!……二十万人的性命……”易小川闭着眼,心在发颤,项羽见他情绪失控,连忙按住他的肩膀:“小川,我没有,最终我将那二十万秦军收编了!”
易小川听了一愣,一脸不可置信的盯着项羽:“真的?”
“你为了那二十万人险些与我闹翻,我又何必为了这种事断了你我之间的情谊。”
易小川的表情由惊讶转为惊喜,伸出手指在项羽胸口乱戳:“哎?哎?”这是转性了??
小川戳得不疼,但让项羽觉得莫名其妙,只是眼前的又是原来的易小川了,让项羽心情大好,也就由着他闹。
易小川一会儿便冷静下来,凑近项羽,正色道:“羽哥,我知道你不屑这类手段,但只有一次,我求你就装作不知道好不好,他是你称霸天下路上的唯一的也是最大的障碍,必须在这里除掉他!还有,记得一会儿叫我虞姬,可别露了馅。”易小川深深的望了他一眼,只希望项羽能了解事情的严重性,不要钻牛角尖。
“怎么会忘了,我的爱妾虞姬。”项羽的神色分明是取笑,易小川就闹他:“好啊,只是你的小老婆,我不高兴啦!”
“因为我想娶为妻的只有易小川。”
“美死你,不可能哒!”
项羽对易小川的毫无动摇感到气愤和懊恼,项羽喜欢什么从来只会去抢,但是小川人已经被绑在他身边,他不懂要怎么抢他的心。
易小川没有理会一脸复杂的项羽,对镜带上了面纱,然后起身抚平衣服的褶皱,整理臂上的轻纱。略欠了身,再颔首,看起来没那么高挑了,才转过身来,说了一声该走了。
项羽点点头,走在易小川前面,两人在长廊分开,小川现在还不必出场,而项羽身为主人却要先到宴席上等待刘邦。
项羽注视着易小川的背影,忽然想起小川以前是怎样的朝气蓬勃,天真仿若少年,那时他和他亲密无间。现在的小川依旧可爱,但是很少看到他会笑的开怀了,两人之间总感觉有着隔阂,那种疏离感就藏在小川的眼睛里,藏在他的笑容底下,时刻都在提醒着项羽,易小川不是自愿留下的。
但是项羽不后悔,就算可以重来一遍,他依旧会选择要在第三关考验
中打死小川的马,让小川输掉比试。但如果有这一遍,他一定会记得在看到易小川绝望崩溃的大哭时,不要心软许诺易小川在帮助自己得到天下后就允许他回家。
他永远都不想的就是放他离开。
——————————————
张良没有在席间看到项伯的身影,心中就已经大感不妙,而且酒过三巡之后,项羽也没有开说话,刘邦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也被范增岔过去。张良虽了解项羽为人,但此刻也拿不太准,万一项羽真的被范增说服,那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
范增再次举起了酒樽,刘邦连忙端着酒出来,向项羽和范增二人行了礼,口称要赔罪,而就在这时,一名仆人从旁低头快步绕过众人,偷偷凑到项羽的耳边说了些什么。
张良的心顿时提了起来,与刘邦对望了一眼,但二人万没想到,一直冷脸的项羽在此刻竟露出了微笑。在项羽允许之后,那边的帘子就迫不及待的掀开了。
众人不由得望了过去,只见一个衣饰华丽身形窈窕的女子站在那里,她的穿着对众人来说实在有些暴露,他们本该非礼勿视,却不知为何移不开目光。
“她”当然就是易小川。
易小川缓步向项羽走去,衣摆装饰的薄金片随着走动发出细碎的声响。他不由得想着:真恼人,原来这种一走路就带着声响的感觉一点也不好玩儿,等我回了家,一定要把我养的猫脖子上挂的铃铛摘下来,这简直是受罪。
一段路怎么会有这么长,易小川能感到他人的目光蔓上他裸露的腰,爬上他的背,向他的面纱下刺探……让他不自在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路过那不在席位上的人时,易小川瞥了他一眼,随即便移开目光,继续向项羽走去。
是刘邦。他想。
而刘邦只觉得那双瞳色甚浅的美目看他的目光却像是在看路边的一块石头。
沉闷的宴会因为有美人的出现而活跃了起来。项羽伸手去握易小川的手,易小川挑眉,这是占我便宜?他重重地坐在项羽腿上,也不管这样的报复是否太过孩子气,或者被占了更大的便宜,反正这口气他是要出的。
项羽不以为意的笑笑,向介绍道:“这是我的爱妾……”
“虞姬。”易小川的语调慵懒而柔软。众人听到他奇怪的口音,有些意外,又仿佛是情理之中。项羽直到易小川示意自己配合他,笑道:“我的爱妾虞姬,是胡女。”众人不由得啧啧称奇。
易小川无视他们的反应,指着端着酒樽的刘邦,望着项羽一脸询问,刘邦有些怔愣,但人精的他立刻猜出了大概意思,便道:“虞姬夫人,我是在向将军赔罪。”他继而转向项羽,道:“我和将军合力攻打秦国,将军神勇,我远远不及,我没料到机缘巧合之下先进入了关中,灭掉秦朝,现在在这里见到将军,感到十分惭愧。但我是绝对没有与将军争夺的心思的,不然也不会只驻于霸上,现在有小人谣言,使您和我发生误会……不知是何人所为?”
刘邦话毕,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那位叫虞姬的美妾,却见她没有理会任何人,只顾着往酒樽里倒酒,心中有些失望。
易小川一眼就看出项羽真的要说出卧底的名字,气得想将家里待办的竹简公文挨个在项羽头上砸个开花,这个人的脑袋绝对是石头做的,不然不会这样又笨又硬。易小川举着酒樽,项羽刚一张口,他就将酒灌了过去,等项羽还想开口,便又是一杯。
真像一只撒娇的猫。
项羽低头看着躺在他怀里,伸着胳膊努力阻止自己的易小川,笑得一脸宠溺。范增知道“虞姬”是谁,十分看不过眼,他尴尬地将酒樽往桌上一顿:“成何体统!”
“胡女嘛,自然是天性活泼大胆,何必强求她遵循咱们的礼数。”刘邦偏好艳丽娇俏的女子,也掳掠了不少美人,可是他院内的那些美人和眼前这位一比,全都索然无味了。
易小川依旧不搭腔,张良见主公被无视,难免心中不平:“这位虞姬夫人好像不怎么爱说话?”
“虞姬她不怎么会咱们的语言,自然不愿开口说话。”项羽对他的不满不以为意。
刘邦笑饮了一杯:“当然,当然。”
“但怎么说也是怠慢了客人,虞姬,不如你就为在做的众英雄舞剑助兴吧!”范增望向易小川,易小川知道这是动手的讯号,便点点头,从项羽的怀里滑出,连带着顺走了项羽的佩剑,免得他这傻羽哥一会儿阻碍他。项羽无奈的摇摇头。
易小川从坐席台上走下来,衣饰的轻响让他烦躁不已。他望着这些一脸期待和激动的人,心中厌恶他们,更厌恶自己。
他来到秦朝之后,每天都经历着各种挑战他原则颠覆他世界观的事情,他一直都努力坚守着自己的底线。而如今,他却要亲手将这底线踩碎……回家真的对自己这么重要?易小川不清楚,他只知道如果连这份执念也放弃了,他就不知道要靠什么来支撑自己了。
起先众人都只顾着惊奇虞姬的服饰打扮以及半遮掩的容貌,此刻才发现她的身形出乎意料的高挑,然而还未来得及深想就见虞姬两指搭腕,举剑齐眉,一旁已有人备好了鼓,举槌一敲如同炸雷,那些隐约冒出的私语也便停止了。
虞姬皓腕翻转便是一记挑帘式,项羽的佩剑在她手中轻若无物,身姿轻盈如宿鸟投林,折腰旋身顺势云剑,奇服艳丽长发飞扬,缀着饰物的裙摆豁然乍开,形影翩纤若惊鸿,纤腰再一转,身躯以这不可思议的角度拔地空翻,灵动婉若仙潭游龙。剑尖点地,转身斜带退步回抽,持剑稳立,长发滑落肩头,面若昼春海棠,腰若夏夜拂柳,体态韧如竹,茂如松。
帐内一干人等轰然叫好,只有张良依旧皱着眉头,虞姬留意到他的防备姿态,冲他弯眼一笑,张良不由得有些尴尬的移开目光。
鼓声再次响起,虞姬轻抖手腕,剑尖轻点,飘忽摇曳若往若还,如蜻蜓取水,紫燕衔泥,长发和轻纱随剑风飘舞,杏花微雨,寒梅望霜。剑风嗡鸣,衣饰清响,若三月梅期,雨落不停,鼓声犹如闷雷,一声沉过一声。鼓声渐渐急促了起来,
虞姬也随之舞动得越来越快,动作中的轻柔也悄悄褪去,被劈和扫代替,其剑锋的犀利却似乎无人发现。
虞姬终于靠近了刘邦的坐席,旋身平抹,寒剑已送到刘邦眼前。
剑尖托着一枚酒樽,是虞姬刚才那记风扫梅花时挑在剑上的,刘邦望着虞姬轻纱半褪露出的一节白生生的胳膊有些发愣,虞姬的眼神冷了下来,刘邦也意识到自己惹美人着恼,便冲虞姬笑笑,双手捧起酒,喝了。
刘邦的咽喉完全暴露在了眼前,易小川眼睛精光一闪,举剑刺去。
刘邦,为了羽哥,为了我,你就死在这里吧!
不想,一只剑鞘从斜里插出,将易小川的剑向旁一格,如蛇般绕着剑缠了几圈,将鞘口对准剑尖,将剑收入了剑鞘里。
“见笑了,虞姬不喜欢别人盯着他看,所以和你开个玩笑。”
他将虞姬固在怀里,冲惊魂未定的刘邦笑了笑。此人正是项羽。
“来人,将我爱妾带下去,虞姬他累了。”
易小川死死的瞪着他,几乎忍不住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却是狠狠挣脱出项羽的怀抱,怒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他望着茫茫苍天,不知道回家的路在哪里,更找不到任何的出路,心中满是令人茫然的无力感,这无力感比当初被项羽打死了马输掉比试时更甚,因为易小川已感受不到任何的希望。
羽哥……你糊涂啊……
——————————————————————

【三人行必有3P】⇔一个洁癖症患者们的群,一个比一个洁癖严重。all胡,胡歌角色总受,接受rps,【杂食党勿扰,只接受胡受!】
群内各种资源美图,群号:460245312

评论(10)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