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曹_极圈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伪剑蝶【梁马】【马文才x马承恩】

本章没有马文才,只有梁马

马承恩盯着摔碎在他脚下的空酒坛,难得的没有发火,毕竟他已经独自在山阶上走了许久,实在闷得要命,现在好不容易碰到个活人,便也不打算追究什么了。他抬起头,看见一个侠客打扮的男子正坐在山墙上,竟然还不是个生人。
“是你!”
梁仲山也感到很讶异, 但不是因为马承恩出现在这里,而是他颊边触目惊心的伤痕。
“你的脸……”
马承恩的眼神冷了下来,每个人看到他脸受伤都仿佛是天塌下来了一般,倒不是自己不关心容貌……只是这感觉,实在腻烦。
“能伤到你,看来这人武功十分高强。”梁仲山眉头深锁。马承恩闻言不由得睁大了眼睛,怔了怔,才道:“不错,所以我来逍遥派拜师学武,以免日后再遇到这类人丢了性命。”梁仲山与他人截然不同的反应令马承恩好感大增,说话时面上忍不住挂了笑,日光照在他白净的面庞上,又将那温柔的笑容镀上一层柔光,梁仲山被他的笑颜戳中,恍神间觉得自己仿佛堕入云端,但他定力非常,很快便回过神来。
梁仲山翻下墙头,伸出胳膊搂住马承恩的肩膀:“走,我带祝兄弟去见师父。”
马承恩皱起了眉,看了一眼梁仲山的手,不动声色的挣脱开来:“我不姓祝。”
“那天你扔给我的酒坛上就写着‘祝’字,你又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只好叫你祝兄弟。”
梁仲山又要搭上马承恩的肩膀,但见马承恩一脸不自在,便了然道:“你不喜欢别人碰你?”
马承恩为他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而松了一口气:“是……”
“我偏碰。”
……
两个人在山门口打了起来。


“这是什么?”
“草头师叔那里拿来的药,”坐在窗框上的梁仲山喝了一口酒,转头看了一眼马承恩的脸,“敷在脸上,不会留疤。”希望草头师叔不要骗人吧,他的脸要是留下伤疤,实在太可惜了。
马承恩不是很高兴,但他没有发怒,相反却笑了:“你杀过人吗?”
“没有。”小白兔在呲牙了,梁仲山想。
“我杀过,我身上有不少伤疤,都是我在战场上拼杀换来的,等同我的功勋,再多几条又有何妨?”
“可是你脸上的不是在战场上得来的吧?”梁仲山放下酒壶,马承恩不由得戒备起来,手偷偷摸上了剑柄,梁仲山摇摇头:“我没有要挟你的意思,我只是想提醒你,你上山的时间毕竟太惹人注意了,加上新受了伤,如果有什么人多想想的话,你可能隐瞒不下去。”他望着沉思中的马承恩继续道:“再说,官府的人是向来就算抓错也不要交不了差的。”
马承恩上前将药收进了怀里,这件事上倒是自己大意了,他向梁仲山郑重的行了一礼,笑道:“多谢大师兄。”
这回他脸上的笑没了敌意,又是那个无害的小白兔了。梁仲山冲他点点头,又开始喝酒。
奇怪,我好像很喜欢看他笑。
希望他上山就真的只为了习武吧。


逍遥派突然就多了一个小师弟。
这个小师弟刚来就和他们尊敬的大师兄打了一架,居然还是被师父收了徒!
几个逍遥派小辈弟子的目光在马承恩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见他样子文文弱弱的,脸上还有伤,不说话站在那里的时候实在看起来好欺负的很,便计划起怎么整他。
而对马承恩来说,这几天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几个小辈弟子的小打小闹他并不放在眼里,在军营里,将士们也是这样招待新来的人的。如果非要说这些恶作剧让他有什么反应,也只是对手段太低龄而感到不屑罢了。
那些人整不到他,就只能在口头上占他便宜。
起先马承恩并没有意识到所谓的“小师妹”是在叫他,直到和他同住一屋的梁仲山当面这样称呼他,他才明白过来。
二人又打了起来,其他弟子由震惊转为围观叫好,马承恩也有支持者,不过他的支持者们叫的还是“小师妹”。


吃饭,睡觉,找师妹(的麻烦),这些人昨日还觉得这种日子有些上瘾,今天就得戒了。草头师叔说的对,世间事物果然变化得太快。
就在刚才,马承恩提剑上门,将众人的腰带都收割了,太吓人了,看那架势他们还以为小师妹要来收割的是人头!
他怎么可以那么凶,亏他长得那么好看!
马承恩在收拾完这些人后直奔自己与梁仲山的居室,拿出了夜闯丞相府的阵仗,趁着梁仲山熟睡将梁仲山的衣服全部掏出来,投入火盆烧了个精光。
他看着化为灰烬的衣物,眼睛里还跃动着愤怒的火苗,他是在没想到,他们整他,背后竟然是那个平日里对他多有照顾,偶尔欠抽的梁仲山在出主意!那位师兄说得信誓旦旦,就差搬出爹娘来发誓,由不得他不信。
马承恩不明白梁仲山这是为什么。
也许人都是两面的,比如自己,比如梁仲山,没有别的为什么。
然而不知为何,就算所有人都如此,他却唯独希望梁仲山是个例外。然而事实让他失望了。
灰烬飘出最后一抹轻烟,马承恩心头的阴霾驱散了些许。
他要去看看没有衣服穿的梁仲山要怎么办。
想到这里他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但那笑容在回屋看到梁仲山的一瞬间凝固了——梁仲山穿着一件靛青色的衣服。
那是马承恩买下来想要送给马文才的。


梁仲山闪躲得很狼狈,只用剑格挡,马承恩一剑接着一剑,完全没有顾忌这件衣服会不会损坏。
“给我脱下来!”
“可是我穿都穿了,”而且还脏了,梁仲山用余光扫了一眼衣服上的尘土,“就算我脱下来,这我不能送人了啊!”
“劈烂了也不给你穿!”马承恩咬牙切齿,心中懊恼自己忘了把这件衣服藏好,真是败笔。
梁仲山尽力一推,将人抵在门框上:“你冷静一点好不好,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烧了我的衣服,我没有办法!”
说到底?马承恩被梁仲山的无耻震惊:“是你让师兄们整我,我才……”
“怎么可能是我!”梁仲山被气笑了,“我和你同住,直接欺负你不是更容易?何必假借他人之手?”他将自己的剑拿开,马承恩呆呆的望着他,一双桃花眼里还有星点的泪,估计是撞到门框上疼的,望着梁仲山的目光里还有些犹疑。
“真的不是我。”梁仲山看着马承恩无奈而认真的说道,他靠着另一边的门框坐下来,揉了揉刚才和马承恩对拼时震痛的手腕,“如果是我,我才不会给你起外号叫‘小师妹’,我可是一直在心里叫你小白兔的。”
小白兔?马承恩眉头皱得死紧,真是比“小师妹”要恶心多了。
“那天你进了酒馆,那些盗匪狼一样的目光立刻就盯上了你,我本来还以为你是个柔弱的小白兔,谁知道小白兔竟然长着虎牙……”梁仲山回忆着,脸上不禁露出笑容。
马承恩默默坐下来,没有搭话,过了一会儿,才伸出手扯住了梁仲山的衣服。
“不许穿。”
“我没有衣服穿了。”
“那你穿着吧。”
马承恩生平第一次妥协了。


梁仲山明令众师弟不准再叫马承恩为“小师妹”,众人听了闷闷的答了一声,原本经过昨天的事情,他们也想着不这么叫了,不然马承恩一生气,将他们的裤子都劈成开裆裤怎么办?马承恩比他们武功要高,他们可拦不住。
比起这个,他们更在意的是:昨天马承恩听了是大师兄授意他们去整马承恩的话后,大师兄换了新衣服……难道大师兄的衣服被砍烂了?
这样两个人居住同室,那简直就是大写的有热闹可看啊!
过后众人默默凑到大师兄和马承恩二人的房间的窗户下偷听,心想着二人同住,肯定不能风平浪静。
不过打斗声暂时没听见,倒是惊悚的听到大师兄叫马承恩“小白兔”。
哇,不愧是大师兄,这挑衅的功夫简直一流,这下马承恩肯定要炸!
有反应快的立刻就开了赌盘压二人打斗的输赢。
“我支持大师兄!”
“我押小师妹!”
“你还敢叫小师妹?”
“在背后叫,他又听不见!”
“有道理,冲这个,我也押小师妹,多叫他和几声,小师妹小师妹小师妹!”
然而等了许久,也听不见二人开打。怎么,难道我们叫他“小师妹”他都不应,大师兄叫他“小白兔”他倒应了?!
真不公平。

——————————————————
【三人行必有3P】⇔一个洁癖症患者们的群,一个比一个洁癖严重。all胡,胡歌角色总受,接受rps,【杂食党勿扰,只接受胡受!】
群内各种资源美图,群号:460245312

评论(7)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军曹_极圈取暖 | Powered by LOFTER